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將增添 3大實用新功能!移除影片推薦更方便了

2019/06/28 13:52 文/記者劉惠琴

YouTube 近期將推出升級版的 3 項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在短時間內找到個人喜愛觀看的影片。(圖翻攝自TechCrunch)

不論是用手機、或是使用電腦,在觀看 YouTube 影片時,當系統推薦給你的影片、建議給你的相關影片,是你沒興趣且不想再看到類似的影片內容類型,你將可以主動出擊,把這些對你無感的推薦影片給通通移除掉了。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近期將會針對旗下影音串流平台 YouTube,推出升級版的 3 項新功能,將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在短時間內找到個人喜愛觀看的影片,同時能夠手動設定出現在 YouTube 首頁、與即將播放所顯示的推薦相關影片,讓用戶擁有更多的主控權。

不希望 YouTube 再推薦特定頻道的影片,只需要輕觸首頁或「即將播放」專區旁的三點圖示選單,然後點選 「不要推薦這個頻道」,之後這類影片就不會再出現。(圖手機截圖畫面)

新功能一、將不感興趣的頻道從相關建議影片移除

若不希望 YouTube 再推薦特定頻道的影片,只需要輕觸首頁或「即將播放」專區旁的三點圖示選單,然後點選 「不要推薦這個頻道」,YouTube 就不會再向使用者推薦該頻道發布的影片。

但若用戶訂閱、搜尋該頻道,或是前往該頻道頁面或發燒影片分頁,還是有可能看見相關內容。

這項全新功能目前已陸續支援全球 Android 和 iOS 版 YouTube 應用程式,電腦版不久後也會跟進。

系統會依據既有的個人化建議設定提供影片選擇,讓使用者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找到所需內容。(圖/翻攝 Google Blog)

新功能二、在YouTube 首頁和「即將播放」影片專區探索各式主題和相關影片

現在起,可以更輕鬆地探索不同主題和相關影片,例如烘焙影片、最新的深夜談話節目或喜愛的音樂類型,並透過 YouTube 觀看更多自己感興趣的內容。

系統會依據既有的個人化建議設定提供影片選擇,讓用戶可以在更短時間內找到所需內容,像是與目前正在觀看的影片有關的內容、當前觀看頻道發布的影片,或是其他用戶可能感興趣的主題。

用戶可以在 YouTube 首頁上方,或是瀏覽影片時的「即將播放」專區找到這個功能。目前這項功能僅支援 Android 裝置上的英文版 YouTube 應用程式;至於 iOS 版、電腦版和其他語言版本的使用者,將在不久後也能開始使用這項服務。

向使用者推薦影片時,會在影片下方的小方塊顯示更多相關資訊。(圖/翻攝 Google Blog)

新功能三、進一步瞭解 YouTube 推薦特定影片的原因

YouTube 有時候也會依據其他與使用者興趣相似的觀眾先前觀看並表示喜歡的影片,推薦使用者未曾看過的頻道所推出的影片。現在起,系統在根據這項機制向使用者推薦影片時,會在影片下方的小方塊顯示更多相關資訊。

藉此向使用者說明這些影片出現在首頁中的原因,以協助使用者找到可能感興趣的新頻道所推出的影片。這項服務目前已在全球的 iOS 版 YouTube 應用程式陸續推出,Android 版和電腦版也即將上線。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隱私設定新增「自動刪除」功能上線!不想保存定位記錄這樣做

 手機關閉螢幕播放 YouTube 、下載影片!用這一招就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