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銷量差惹禍?三星可能給蘋果一張高達 52 億元的罰單

2019/06/27 12: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銷量不如預期,不只讓蘋果有些擔憂,還得連帶影響了三星的螢幕事業收益。根據外媒報導,由於 iPhone XS、XS Max 裝載的三星 OLED 螢幕,沒有達到雙方最初協議的出貨量,蘋果或將吃下一張高額罰單。

根據韓國媒體《ETNews》報導,三星擁有出色的面板技術,因此掌握許多 iPhone 獨家的螢幕供應合約。蘋果曾經表示,每年需要高達一億個 iPhone 使用的 OLED 螢幕。顯然手機銷量並沒有這麼好,連帶使得三星螢幕利潤在 2018 年大幅消減,只有 2017 年的一半。

據傳,雙方已經在洽談如何彌補損失,據《9to5mac》推估,賠償金額恐高達 1.7 億美元(約 52 億元)。蘋果雖有能力直接給予現金賠款,但應該會以增加額外訂單的解決罰款,例如先前有傳聞指出,蘋果有可能在近年的 iPad、MacBook 上大舉採用 OLED 螢幕,消化三星給予的螢幕數量。

目前,採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清一色都是動輒 3.5 萬元的高價手機(X、XS、XS Max)。從台灣、全球近期的銷售成績來看,名列前茅的卻都是數度折扣後的 iPhone XR,甚至 iPhone 8。由於蘋果替 XR 祭出多項補貼,比起剛推出時,銷售似乎後勢看漲。

《你可能還想看...》

就怕 iPhone 售價再創新高?傳蘋果因此放棄一項相機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