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電腦鍵盤可能有變?微軟考慮加裝「Office」按鍵

2019/06/25 18: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Surface Pro 6 的鍵盤套(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隨著電腦發展成熟,「QWERTY」鍵盤已成為目前電腦鍵盤的標準配備,但隨著技術革新,一些廠商也嘗試在鍵盤上有所變化,如蘋果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華碩 ZenBook Pro 的 TouchPad,許多筆電廠商也嘗試整合一些新技術,如指紋辨識,不過,如果 Windows 的開發者微軟也有意導引鍵盤變化,會不會為筆電產品帶來更多革新?

一名爆料者便稱,微軟似乎正在徵詢用戶意見,考慮在目前的「Windows」視窗鍵以外,再加入一枚「Office」按鍵。儘管該方案仍只是內部意見,但大致的功能上,微軟是希望讓用戶能以 Office 鍵搭配 O、T、W、X、P 這些按鍵,完成一些快捷動作,比如用 Office 鍵 + S,就能一鍵分享文件。

調查也明示,微軟目前是考慮在筆電上佈署這枚新按鍵。

微軟 Office 按鍵的概念圖(圖/翻攝自 WalkingCat 推特)

實際上,微軟過去也曾考慮一些不同的筆電鍵盤設計,如類似蘋果 Touch Bar 的設計,早先也曾被微軟拿來試驗,如一項稱作「Adaptive Keyboard」、從 1999 年起長達 10 年的實驗。該方案的一些成果,則與華碩 TouchPad 有些類似,但是位置是在功能鍵的部份。

該方案也指出,用戶可以把桌面上的文件,拉到這個第二螢幕暫放,但後來微軟則沒有真的推出這種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第三間直營店選在中南部?官網驚見大量新職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