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出貨僅剩 167 萬台!HTC 拚兩轉型方向、高階機也降價

2019/06/24 13: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宏達電年報,HTC 品牌的智慧手機,已從 2017 全年的 501.5 萬台出貨,在 2018 年再銳減至 167.3 萬台,減幅來到近 67%,在智慧手機市場已逐步邊緣化。對此,HTC 也由董事長王雪紅揭露未來方向,透露 HTC 將從手機公司,轉型到 VIVE 生態系統的經營。

在年報中,HTC 也透露從 2018 年開始進行的兩項變革:其一,結合 VR、AR、5G、AI 與區塊鏈的「VIVE Reality」願景,其二,HTC 也會繼續經營 VR 生態系,並不再只專注在軟硬整合,而是投入到 VR 的內容創作及平台的建立,此外也會推出企業虛擬實境整合方案。

HTC 目前亦在市場策略上針對高階手機降價,如高階機 U12+ 在台跌到 1.5 萬有找、而 U11+ 亦來到萬元初頭。至於下一款新機,則會視 5G 在台進程,再決定上市時間。

去年除了 HTC,亦有知名的品牌在手機市場「摔跤」,包括 Sony Mobile 出貨年減約 52%,從 1,350 萬台降至 650 萬;華碩的手機事務亦年虧 120.7 億,拖累華碩獲利以年減 73%、稅後淨利 42.35 億作收。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