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因 iPhone 賣不夠好?蘋果 iPad、MacBook 未來都得用 OLED 螢幕

2019/06/23 14: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shTips)

不只 iPhone,未來 Apple 旗下產品可能都會是 OLED 螢幕。根據韓媒《ETnews》報導,由於蘋果 iPhone 近年銷量放緩,OLED 螢幕出貨量未達與三星(Samsung)的協議,讓 Apple 必須下放更多 OLED 螢幕產品。

即使 iPhone X / XS 使用 OLED 螢幕作為最大賣點,但 iPhone 實際銷售卻逐年放緩,Apple 需要將 OLED 螢幕應用在其他產品上,解決龐大的庫存問題。據了解,Apple 下一波使用 OLED 螢幕的產品將不再限於 iPhone,而是更大的 iPad 平板與 Mac 筆記型電腦。

(圖片來源/ZDNet)

也有謠言傳出 2021 年款的 MacBook Pro 或 iPad 不會使用 OLED 螢幕,而是採用更高階的 mini LED 技術。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最新報告指出,即使 Apple 大量採用 OLED 螢幕,最快也必須用幾年的時間,才能全面應用在所有產品上。

意味著,隨著 OLED 技術的成熟,Apple 可能在未來將 OLED 螢幕下放到所有中低階產品,例如 iPhone XR、iPad Air、iPad mini、MacBook、MacBook Air 等。高階的 iPhone、iPad Pro、MacBook Pro 等則會使用 mini LED 螢幕,也符合 Apple 於今年推出 MacPro 的企圖,尤其是那塊精美使用 mini LED 的 Pro Display XDR 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爆全面採柔性 OLED!全新外型 iPhone 要等明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