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太貴?高階手機銷量續跌、五品牌最具吸引力!

2019/06/20 11: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甫在台開幕的 Apple 信義 A13 旗艦店(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數據,今年第一季中高階以上定位的手機銷量仍持續下降,相比去年同期減少約 8%。定價最高的蘋果則是受創最深的廠商,年減比例來到 20%,但「Counterpoint」也指出這可能與 iPhone 用戶的使用週期變得更長有關,從過去的 2 年延長到 3 年。

iPhone 在中國市場表現不佳、被華為超車,也是影響出貨的原因之一。

需注意的是,該調查定義的高階手機,是定價 400 美元以上的產品。以美國售價來說,約是 iPhone XS 打 4 折後的價位。

至於在全球高階手機中最具吸引力的品牌,仍由蘋果奪冠,拿下 47% 的市佔,居次的則是三星的 25%。甫因美國出口禁令導致海外手機銷量銳減、已確定減產的華為,則有 16% 的市佔,但因該調查的時間為今年第一季,時間點在貿易管制出台之前,還無法判讀禁令的影響。

至於第四、第五名的高階手機廠商,則是中國品牌 OnePlus 和 Google,兩者都擁有 2% 的市佔,與前三名有一些距離,但都有明顯的成長。

特別的是,三星則是在高階手機市場成長最多的廠商,創下過去 1 年來的新高。「Counterpoint」分析師認為,消費者似乎有認為 Galaxy S10 相比 iPhone 系列產品更有 CP 值的傾向。

至於目前全球最大的高階市場則仍是美國,佔了 30% 的出貨量,中國則以 26% 居次,但後者的成長動能已開始減緩,並因此導致全球高階手機出貨縮減。

「Counterpoint」亦認為,高階手機要能再次成長,必須等待 5G 的普及。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