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 7月將採新措施!不再與Google 雲端硬碟自動同步了

2019/06/18 18:2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於2019年 7月 10日後,將不再與用戶的「Google 雲端硬碟」進行同步自動更新。(圖翻攝自Google Play;編輯合成)

在 Google 雲端硬碟服務的功能設定中,有一項提供用戶於個人 Google 相簿內所存取的照片影片檔案,可自動同步到「我的雲端硬碟」資料夾的手動勾選功能。對用戶來說,等於同時有兩個地方可以即時地存放照片、與影片檔案;且不論是從用戶個人的 「Goole 相簿」刪除照片、或是從用戶個人 Google雲端硬碟的「Google 相簿」資料夾,每當新增、或刪除照片影片時,這兩個地方都會同步自動更新。

不過,這項便利的即時自動同步備份功能,從今年7月10日起,將被正式取消。

也就是說,在今年7月10日之後,用戶所有存放於 Google 相簿內的照片影片檔案,不會再自動同步到用戶個人的「我的雲端硬碟」上;同樣地,所有上傳到「我的雲端硬碟」的相片影片檔案,不論是新增或編修、刪除,也不會同步備份到用戶個人的「Google 相簿」。

至於在今年7月10日之前,已即時自動同步到「Google 雲端硬碟」、與「Google 相簿」的所有照片與影片,仍將持續保留,不受影響,所有已經同步處理的檔案項目,不會佔用到額外的儲存空間。但往後將不會再進行同步備份。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之所以要把「Google 雲端硬碟」、與「Google 相簿」這兩項服務的自動同步備份功能取消,並採取各自獨立備份的方式,最主要是怕造成使用者混淆。如此一來,當用戶在「Google 雲端硬碟」進行任一張照片、或任一支影片編修、移除等作業時,將不會影響到原本已存放在「Google 相簿」的檔案,也能避免用戶不小心誤刪檔案。

另,未來在7月10日之後,用戶個人的「Google 相簿」設定選單上,將會新增一項「從雲端硬碟上傳」的功能,讓用戶可透過手動的方式,快速地把儲存於雲端硬碟的照片影片檔案,複製到用戶個人的「Google 相簿」。

特別需注意的是,當用戶在7月10日之後,手動把「Google 雲端硬碟」的照片影片檔案複製到「Google 相簿」時,檔案大小是以原始畫質作計算,因此將會佔用到用戶於「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相簿」這兩個地方的儲存空間容量。

你可能也想看

 超實用!不懂這 5 招別說你會玩 Google Photos!

 果粉棄守 iCloud 吧!iPhone 搭配 Google 相簿更棒的 5 大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