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抗議 FB 不下架假新聞?CEO 祖克柏被做成假影片「開講」

2019/06/13 15: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G)

Facebook 先前公佈其動態消息演算法細節,說明了一些處理假新聞的原則,包括 FB 不會將假新聞 / 影片下架,只會將其列為「品質低劣」、但未違反規範的貼文,並依此降低觸及率,同時會加註假新聞的認證,再經由與第三方機構合作,附上正確的資訊。

不過,疑似有用戶對臉書不下架假新聞的措施不滿,或者單純想要測試 FB 的假新聞處理能力,Instagram 稍早也出現了一段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的短演講影片──不過,這則影片同樣是搜集祖克柏的人像和影片資訊後,再透過「Deepfake」技術製成。這個新詞,是由 Deep Learning 和 Fake 兩個詞所組成。

在假影片中,祖克柏講述了一段對大數據的看法,內容和坊間一些和商業、勵志有關的內容媒體類似,同時表示自己掌握的大數據,會讓自己擁有未來。儘管點開影片,仍可發現祖克柏的口型和聲調有些不自然,但撇除已經知悉這則影片是偽作的認知心理,這些不自然的部份可能會被歸類到影像錄製、傳輸或收音時的品質問題。

除了祖克柏,這名 IG 用戶也另外製作了美國總統川普和名人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的假影片。而據外媒《Motherboard》消息,Instagram 官方則表示將會經由自家的假新聞來條款來處理這些假影片。IG 透露,它們的方式與母公司 FB 的平台類似,都是選擇降低其在主頁的能見度。

作為對比,會被 Facebook 下架的貼文,則是「違反規範」的內容。

過去,也有開發者用類似的技術,製作出一些名人的假影片,如華盛頓大學曾製作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假演說影片,也有用戶將類似的技術應用在色情片,將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的臉「貼」在色情片女演員的臉上。

這些情況也顯示:與假消息的競爭未來將不只出現在靜態貼文(如文章、圖片),而是也包含了一般被認為可信度更高的影片裡。

《你可能還想看》

HTC 今年新機 U19e 終於亮相!定價 1.5 萬、「輕旗艦」規格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