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趕 Google!蘋果 WWDC 為 iOS 13 版 Siri 帶來 7 項升級

2019/06/06 12: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在首日的發表會上沒有著墨太多,蘋果在 WWDC 2019 仍為 Siri 帶來了不少更新,範圍並涵蓋到 Apple Watch 版本。蘋果也稱,Siri 仍是全球目前最受歡迎的智慧助理,此外也因為在所有蘋果裝置都有支援,為 Siri 的推廣帶來許多幫助。

今年度以 iOS 13 為基礎的 Siri 更新,則包括以下:

一、Siri 的聲音變得更自然。延續去年蘋果在 iOS 12 為中文版帶來更細緻的聲線改造,今年蘋果再次升級 Siri 的語音表現。蘋果指出,與舊版相比,新版 Siri 的聲音完全由軟體創造,因此不會聽到配音員的口音在拼湊組合時帶來的異樣感,Siri 的重音和在唸長句子節奏的方式,也會有更接近自然流暢的表現。不過,這項功能要遲至 2020 年,才會陸續在美國以外的國家推出。

二、Siri 支援在使用 AirPods 時,可以唸出通訊軟體(包含第三方)上的新訊息內容,同時還能讓用戶直接以 Siri 進行回覆。

三、Siri 支援全球超過 10 萬個廣播電台,同時能以口令播放(需經由 Apple Music)。

四、Siri 首次開放給其他音樂平台,如 Spotify、YouTube Music 等。過去,Siri 只能用來控制 Apple Music,成為不少人選擇購買 Apple Music 的理由,但目前該情境已被打破。

五、Siri 在 Safari、地圖和 Podcast 將有更多個人建議。

六、Siri 捷徑改版。「捷徑」App 除了會讓目前所有的 App 都能應用捷徑,Siri 也會懂得用對話式的方法,來處理捷徑的逐步流程。為了讓捷徑的應用更廣,蘋果也會讓捷徑 App 在 iOS 13 成為內建 App,同時加入「Automations」這個新標籤頁,裡頭將有各種自動化的動作選項,來讓用戶打造自己的快捷流程。

有趣的是,蘋果人員也透露,實際上「捷徑」App 是為較深度、希望主控自己操作流程的用戶而設。對於一般用戶,最快應用捷徑的方式,則是在主畫面下拉後的搜尋選單裡出現的捷徑,或是一些有支援的 App 會出現的「加入 Siri 捷徑」。

七、Apple Watch 版 Siri 大升級,可以使用 Shazam 功能,判斷環境中播放的歌曲是哪一首,同時也可以利用 Watch 版 Siri 搜尋網頁內容。點按後,Apple Watch 也能直接看網頁,有些類似 Watch 版的 Safari。

因 Siri 在使用時經常涉及太多用戶個資,蘋果也再次強調,這些個資都會儲存在裝置上,不會上傳雲端。蘋果也不會知道這些資料屬於哪一位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宣佈新一代 4 大作業系統: iOS 13 大改版、首推 iPadOS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