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3 終於支援 USB 外接!蘋果解釋「拖很久」原因

2019/06/06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今年 WWDC 上不少人感到滿意的新項目,是蘋果終於為 iOS 添上支援 USB 外接碟的功能,同時也能使用各式藍牙或有線的滑鼠來操作,或是用 XBOX One S 和 PlayStaion 4 的手把玩手遊。而蘋果稍早也針對相比 Android 平台遲了許久、終於支援 USB 外接功能提出說明。

該問題是由知名的分析師 John Gruber 向蘋果工程高階副總裁克雷格·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提出。

費德里吉解釋,關鍵主要是出於安全問題,因蘋果不希望檔案系統在核心(Kernel)和外接媒介串接,以避免被竄改的風險。蘋果因此在工程上花了相當大的力氣,讓檔案系統被隔離在核心之外。

除了支援 USB 外接,iOS 13 也在新改版的「檔案」App 加入對 SD 卡、Zip 檔的支援。這批功能或許也對於 iPad Pro 最為重要,因 iPad Pro 直接搭載 USB Type-C,在轉接上仍較其他 iOS 裝置主流的 Lightning 孔便利些。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宣佈新一代 4 大作業系統: iOS 13 大改版、首推 iPadOS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