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插 USB 外接碟!蘋果聽用戶聲音、四項「老功能」 iOS13 終於加入

2019/06/04 10: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稍早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舉辦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公佈新一代的 iOS 13,以及以 iOS 13 為基礎的 iPadOS。而隨著蘋果公佈完整新功能清單並釋出開發者版本,不少發表會沒提的功能也逐漸現身。

而此次可能有不少「果粉」等待已久、但在其他平台或電腦不算稀奇的「舊功能」,也正式登上了 iOS 13,這包括:

1、允許用戶自訂經由行動網路下載時 App 的檔案大小,讓長期以來用行動網路下載、App 最大只能為 150MB(近期調整為 200MB)的限制正式解除。

2、iOS 13 和 iPadOS 皆支援滑鼠輸入。不過移標的樣式不是電腦上的箭頭型,而是以俗稱為「小白點」的輔助觸控來代替。支援的滑鼠除了有線和藍牙版,蘋果自家的 Magic TrackPad 和 Magic Mouse 也都支援。

3、和新版 tvOS 一樣,新的 iOS 13 也支援了 PlayStation 4 和 XBOX S 的手把,可以透過搖桿玩比較複雜的遊戲。蘋果加入這項功能,應也有為 Apple Arcade 鋪路的想法。

4、「檔案」App 支援 USB 外接硬碟和 SD 卡。透過這項功能,iPhone 和 iPad 將具備更接近一般電腦邏輯的檔案管理方式。其他相關於檔案的更新,還包括支援壓縮檔,新的「下載」資料夾等等。

本次 iOS 13 也有一些不少用戶等待已久的方便功能,像是終於能在 Control Center 列表就挑選 Wi-Fi 和藍牙選項,不再和以前一樣得移到「設定」中解決;一些用戶覺得有些礙眼、會置中的音量調整圖示,也變小並移到側邊。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宣佈新一代 4 大作業系統: iOS 13 大改版、首推 iPadOS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