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8年 iTunes 下台一鞠躬!新版本 macOS 以「小島」命名亮相

2019/06/04 0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截自蘋果直播)

今年 macOS 在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格外受到矚目,據傳「Marzipan」計畫能讓 MacBook 可以打手遊,然而風頭似乎都被 iPad 搶走了?於今(6/4)的大會上,不只宣布獨立自成一家,還成為 macOS 中延伸螢幕的角色,在蘋果生態系中的戲份大幅增加。

全新的 macOS 10.15 命名為「Catalina」(聖卡塔利娜島),為加州近海的群島。蘋果首先宣布,有 18 年歷史的 iTunes 正式下台一鞠躬,以三大新程式取代,分別為 Music、Podcasts 與 TV。原先 iTunes 的 iOS 的同步功能,將改至於 Finder 內。Podcasts 提供關鍵字搜尋,具有有機器學習能力,TV 則支援 4K HDR、Atmos 影片播放。

(圖/截自蘋果直播)

(圖/截自蘋果直播)

macOS 推出新功能「Sidecar」,得以讓 iPad 作為 Mac 的第二螢幕,結合 Apple Pencil,能把 iPad 當作繪畫板連結電腦。此外,macOS 添加語音操作,可透過聲控操作。

正如傳聞,蘋果將「尋找我的朋友」、 「尋找我的iPhone」整合為「Find My」,將適用於 iOS、Mac 兩大平台。設備之間會透過藍牙加密連線,就像 iPhone 一樣,Mac 電腦將鎖死直到找到設備,以防止資料遭竊取。

Mac 應用程式有所整頓,備忘錄、提醒事項、相片都會有全新介面,螢幕使用時間(Screentime)則將登陸 Mac 電腦。

(圖/截自蘋果直播)

至於去年有預告的「Marzipan」,今年則改叫為「Catalyst」,讓開發人員能夠將 iPad 的應用程式,直接移植到 macOS 上,據傳「推特」會是首波參加的陣容,其他公司後續是否跟進仍有待觀察。可惜的是,「Catalyst」並沒有如傳聞支援 iOS 手機 App,而改支援 iPad。

macOS Catalina 預計秋季正式登場,七月則會推出開發者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WWDC 2019 登場! iOS 13 系統重大改版、首推 iPadOS 平板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