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重大轉折點、與 iOS 分家了!蘋果 WWDC 正式推出 iPadOS

2019/06/04 02: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

蘋果 iPad 向來儘管屬於平板電腦,系統卻向來都是使用 iOS,與手機 iPhone 同一平台。隨著平板的定位開始不同,甚至有 iPad Pro 等專業級產品,蘋果於今(6/4) WWDC 開發者大會中正式將其與 iOS 分家,推出 iPadOS,算是令人相當意外卻也合理的選擇。

在 WWDC 開幕前一個小時左右,外媒已經意外從程式碼中發現這項機密。iPadOS 先前鮮少出現於媒體的焦點中,但在這次開發者大會中也成為焦點了!蘋果表示,iPad 已經成為獨一無二的產品,今年將會有重大改變,正是催生 iPadOS 的力道。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

iPadOS 的現場示範中,可看出將多出一塊側邊資訊欄位,有點類似於 macOS 的設計,從側邊欄位能拉出更多資訊。同樣維持 iOS 的設計,從堆疊的眾多程式中可快速滑動找到想要浮現的視窗。支援雙 App 的工作切換,除了開啟主程式外,能再拉出單一 App 直立顯示,下方甚至有如同 iPhone X 的手勢,可迅速切換、輔助工作,例如將信箱中的信件區塊,額外拉到一旁撰寫,或者多開出訊軟軟體,善用 iPad 的螢幕空間。

多個檔案同時顯示。(圖/截自蘋果發表會)

檔案管理方面,推出 iPadOS 版本的 Finder 檔案總管,使用者得以簡單地修改、調整,像是直接把檔案拉近 Lightroom 進行圖片編輯,並且支援 iCloud Drive、SMB 分享功能,預計還會有 ZIP 解壓縮。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

網頁瀏覽器 Safari 則會有大升級,功能直逼電腦版本,未來將與 Google Docs 有更好的相容性,並且增添 30 個鍵盤快捷鍵、下載管理員,以及多款字體下載。為了保有平板電腦的觸控功能iPadOS 將有獨特的三指複製貼上操作。

與 iPad 搭擋的 Apple Pencil 延遲時間則從 20 毫秒大幅提升至 9 毫秒,同時帶來更多應用,尤其是 PencilKit API 將支援第三方 App。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WWDC登場!新 tvOS 將支援 PS4、Xbox 搖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