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曝光!「G」字型可摺疊 iPhone 浮出水面

2019/05/30 12: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 IT 之家)

據《CNN》消息,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稍早通過了蘋果一項關於摺疊螢幕的專利,同時能將其應用在 iPhone 以外的其他蘋果裝置。專利主要描述了蘋果製造柔性外殼的方式,以及行動裝置如何將柔性螢幕和可彎曲外殼組裝起來的方案。

在蘋果的方案中,裝置可以透過 2 組「鉸鏈」,再搭配 3 片獨立螢幕,將螢幕對摺成類似三星 Galaxy Fold 的外觀,或是「對摺兩次」,變成一個從側邊看類似字母「G」的樣式。蘋果也談到了有哪些材料,可以拿來打造可彎曲外殼,以搭配面板廠商推出的柔性螢幕。

蘋果新專利中描述的摺疊裝置外觀。在上圖中,蘋果並演示了可「雙摺疊」成 G 字的範例(圖/翻攝自 USPTO)

新專利中的「鉸鏈」樣式(圖/翻攝自 USPTO)

特別的是,在專利中,蘋果主要選擇以陶瓷和玻璃,來打造摺疊手機的機身外殼;此外,專利的一大部份,則是描述摺疊裝置在彎曲時,要如何承受壓力、避免裝置被弄壞。以三星 Galaxy Fold 被迫延後上市時間的案例來看,這可能是摺疊手機的關鍵。

作為以產品美學著稱的公司,蘋果也談論了該如何打造平整滑順的機身外殼。不過,蘋果並沒有提示他們如何處理摺疊裝置的「鉸鏈」。

需要注意的是,蘋果經常不見得會將專利的內容付諸實現,並放到產品中,許多產品的新特點為了保密,過去也往往不會在專利中先曝光,比如最早用在 iPhone X 的 Face ID 功能。

蘋果也曾提出一項有趣的螢幕指紋專利,讓用戶可以在早期的 iOS 滑動解鎖操作中,順便完成指紋感測,但這項設計從未出現在蘋果裝置裡。

也有分析師認為,蘋果雖然似乎開始關注摺疊手機,但其相關設計已落後三星好幾年。即使如此,三星的 Galaxy Fold 仍存在許多問題,價格也相當昂貴。

《你可能還想看》

問題還沒解決?韓媒曝:三星Galaxy Fold 摺疊機 6月恐無望上市無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