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中階機 Pixel 3a 夠耐用?刀刮火烤、用力掰彎測試結果出爐!

2019/05/30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今年五月正式推出新一代中階新機 Pixel 3a系列。目前已於Google線上商店開賣。(圖/Google 官網;編輯合成)

Google 旗下 Pixel 系列首款主打強大拍照功能的中階機款 5.6吋 Pixel 3a、與6吋Pixel 3a XL,已於五月正式於 Google線上商店開賣。有別旗艦機款 Pixel 3、Pixel 3 XL系列,整體機身改為採用塑料材質的 Pixel 3a,實機到底耐不耐操?能否禁得起刀刮、火烤、用力掰彎的殘酷測試?經國外知名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實際進行各項殘酷測試的關卡。

首先,是針對Pixel 3a 的機身螢幕使用美工刀進行強刮的第一項測試。相比旗艦機款 Pixel 3系列,螢幕採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覆蓋,單機定價相當於旗艦機款 Pixel 3 半價的中階機 Pixel 3a,螢幕則是採用 Dragontrail 玻璃材質。

Google Pixel 3a 刀刮螢幕可承受七級才會出現明顯刮傷痕跡。(圖片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經美工刀用力一刮,在等級6時,已開始出現刮痕了;在等級7時,刮痕則是變得更加明顯。整體來說 Pixel 3a 採用的 Dragontrail 玻璃,耐刮性能算是相當不錯。但仍建議用戶避免長時間裸機使用,盡可能地為 Pixel 3a 裝上螢幕保護貼,加強螢幕防刮的防護力。

Google Pixel 3a 殘酷測試,機身採用塑料材質。(圖片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Google Pixel 3a 用刀刮花破壞指紋辨識器後,仍可正常辨識指紋。(圖片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接著,則是針對機身邊框、機背相機鏡頭、指紋辨識器持續進行刀刮考驗。由於 Pixel 3a 機身採用塑料材質,因此,只要用美工刀輕輕一刮後,機身表面塑料塗層就會輕易地脫落。不過,《JerryRigEverything》於影片中表示, Pixel 3a 機背後置的指紋辨識器,經刮傷破壞後,指紋辨識功能仍可維持正常的操作與解鎖,不受影響,頗令人感到驚艷。

其次,使用打火機針對 Pixel 3a 的螢幕進行火烤的測試。 Pixel 3a 採用5.6吋1080P解析度、OLED面板,螢幕經火烤約二十秒鐘後黑掉,在火熄滅後冷卻一段時間,螢幕就會恢復,並可以正常使用。

Google Pixel 3a 機身結構設計相當堅固,雙手用力掰彎也能恢復原貌。(圖片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最後,則是雙手用力掰彎 Pixel 3a 的機身,不論是從機身正面朝下,或是機身背面朝下,經用力掰彎之後,只要從反方向稍微再彎摺一次,就能讓機身復原到原本的樣子,《JerryRigEverything》於影片中指出,Pixel 3a 採用塑料材質,讓機身擁有極佳的柔軟度,即使施加強度用力掰彎的情況下,機身也能恢復到原樣,且手機功能也能正常運作,不受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揭密!Google 藏在 Pixel 3、3a 手機「單鏡頭」的相機夜拍、人像技術

 Pixel 3a 拆解報告出爐!內部結構藏了這些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