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五大智慧手機市佔排名!Gartner研調:華為手機成長恐受限

2019/05/29 13:55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公布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五大市佔品牌。(圖翻攝自PhoneArena)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在華為尚未受到中美貿易被列入管制黑名單之前,今年 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整體下滑 2.7%,總計共售出 3.73 億支。全球前五大手機市佔品牌依序為:三星(市佔19.2%)、華為(市佔15.7%)、蘋果(市佔11.9%)、OPPO(市佔7.9%) 與Vivo(市佔7.3)。五大品牌手機市佔率共囊括全球高達 62.1% 。

報告分析指出,目前旗艦型智慧手機受創新速度減緩、加上價格上揚影響兩大主要因素,使得手機族的換機週期持續拉長。即使是美國和中國大陸,這兩個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最大的國家,今年 2019年第一季的手機銷售量也分別呈現下滑15.8% 、和3.2% 的趨勢。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雖然穩居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第一的寶座,但與第二名的華為相比,兩者市佔率的差距正呈現逐漸縮小的態勢。

市調公布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五大市佔品牌。(圖/Gartner提供)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表示,「頂級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仍低於基本款機種,影響了像三星、蘋果這類主打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品牌。此外。4G功能型手機保有價格低廉的優勢,使得功能型手機升級智慧型手機的速度趨緩,實用型智慧手機的需求也隨之減少。」

三星旗下Galaxy 系列手機,在今年2019年第一季依舊是全球手機銷售冠軍,共拿下19.2%的市占率,總計銷售7,162萬支。緊追其後的華為以市佔15.7%、位居排名第二,該品牌市佔年成長率高達 44.5%,是目前全球五大手機品牌之中最高的,今年第一季總計銷售5,840萬支。華為尤以在歐洲和大中華地區這兩個最大市場的銷售表現亮眼,智慧型手機銷售分別成長69%和33%。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於5/15日把中國智慧手機大廠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華為受到美國禁售和出口管制禁令下,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分析指出,「若Google應用程式和服務正式停止支援華為手機,將會影響華為的全球布局,因為華為手機市場有近半數都在海外,不但會使消費者對品牌產生疑慮,短期內更限制了華為的成長空間。」

三星新旗艦Galaxy S10 系列機款,推出上市後頗受到市場歡迎。(圖/三星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HTC 市佔退居第八名!全台最熱銷的10款手機出爐

 華為手機雪崩式跌價!P20 Pro、P30 Pro 直接被砍了一個 0

 華碩新旗艦ZenFone 6 擠下三星 S10+!人像自拍實測獲評:史上最高分

三星和蘋果銷量均較前一年同期下滑

儘管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在2019年第一季下滑8.8%,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廠商。Anshul Gupta指出,「三星推出旗艦型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系列,雖廣受好評但對銷售影響有限,因為S10從2019年第一季末才開始出貨。此外,三星也強化了中階和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的組合,除更新A系列、J系列之外,還新推出M系列,不過來自中國大陸製造商的激烈競爭亦牽制著三星的成長。」

今年第一季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的銷售量總計4,460萬台,相比前一年同期下滑17.6%。Anshul Gupta分析認為,「iPhone在各個市場降價確實有助提振需求,但還不足以讓第一季恢復成長。許多蘋果使用者尚未看見更換新機的益處,因此蘋果正面臨市場換機週期拉長的困境。」

Vivo及小米持續競爭第五名寶座

拜螢幕指紋辨識、升降式鏡頭、快速充電和幾近無邊框的螢幕等最新功能所賜,2019年第一季Vivo智慧型手機銷售呈現兩位數成長。
2019年第一季,Vivo賣出2,740萬支智慧型手機,擊敗小米的2,720萬支拿下本季第五名。目前看來,兩者手機於全球的市佔率差距頗為接近、競爭相當激烈。

Anshul Gupta 指出,「若能擴大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的類型範圍,將這些產品銷售到新興亞太市場,Vivo的表現可以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