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Touch 全面滅絕?傳蘋果將用 iPhone XR 這項技術取代

2019/05/28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macrumors)

蘋果去年於 iPhone XR 移除 3D Touch 功能,就讓不少果粉抱怨。根據分析師最新報告指出,今年新款 iPhone 恐怕會擴展策略,三款機型都會移除 3D Touch,改以 Haptic Touch 作為替代。

根據《MacRumors》引述 Barclays 分析師的報告,談到 2019 年 iPhone 將全數移除 3D Touch  功能,消息來源是從亞洲供應商獲得。這是 Barclays 分析師二度提及相同的消息,早在一月時,《華爾街日報》也釋出相同的傳聞。尚無法推判此舉蘋果的用意。

《PhoneArena》推測,或許與未來 2020 年螢幕下指紋有關,蘋果可能覺得指紋辨識與 3D Touch 技術上同時搭載會難以克服,因此提早用 Haptic Touch 做好準備?

Haptic Touch 是首次出現於 iPhone XR 的技術,以「長按」取代壓力偵測,附有  Taptic Engine 觸覺回饋,仍就能感受到震動。無論哪一種方式,都有各自的好處,最令用戶詬病的還是 Haptic Touch 支援功能明顯比較少。僅有部分官方功能、介面支援,甚至第三方 App 無法應用該技術,軟體缺乏 Haptic Touch 的發揮空間。

外媒推測,如果蘋果打算以 Haptic Touch 作為未來的核心功能,或許在下週的 WWDC 開發者大會能看到一些端倪。上述傳聞都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hone 三鏡頭有多強大?iOS 13 文件偷跑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