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爆 4900 多萬筆紀錄未加密 網紅個資曝光

2019/05/21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網路上曝光一個資料庫,裡頭有約4900多萬筆紀錄未加密,包括個人照片、擁有的粉絲數量、國家及地區位置,甚至私人聯繫方式像是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IG個資外洩!近日網路上曝光一個資料庫,裡頭有約4900多萬筆紀錄未加密,包括個人照片、擁有的粉絲數量、國家及地區位置,甚至私人聯繫方式像是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一名隱私安全研究人員發現一個未加密的線上資料庫,該資料庫託管在亞馬遜網絡服務上,沒有密碼;TechCrunch之後追溯到該資料庫為總部設在印度孟買的社群媒體行銷公司Chtrbox。

Chtrbox公司支付金額給在IG上具有影響力的名人,讓在他們在自己的個人帳號上發布贊助內容。曝光的資料庫中,每條紀錄包含關注者的數量、參與度、喜歡數和分享數,這些紀錄可以計算每個帳號的價值,被公司用來衡量願意支付多少金額贊助這些IG上具影響力的名人。TechCrunch表示,在曝光的資料庫中,還發現多位備受矚目的​名人,包括著名的美食部落客、網紅等。

報導指稱,TechCrunch隨機聯繫了幾個被曝露連絡資訊的人,其中兩個人回覆後表示,他們的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是用於設置他們的Instagram帳號,他們並無使用Chtrbox。Chtrbox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普拉奈(Pranay Swarup),並無正面回覆該公司如何獲得私人Instagram帳號上的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

目前,擁有Instagram的Facebook表示正在調查此事,他們正在了解這些紀錄,是來自Instagram還是其他來源。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洩漏的資料比你想的還多!紐時:私訊內容都難逃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