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眼鏡還沒死!推第二代大降價、只要一台 iPhone 的價錢

2019/05/21 11: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曾被《MIT 科技評論》點評為 21 世紀十大最糟科技發明之一,Google 眼鏡一度成為失敗品的代名詞。Google 沒有就此收手,推出第二代眼鏡,主打更強悍的性能,並且售價從初代的 1500 美元向下調整為 999 美元,相當於一台 iPhone。

與初代眼鏡相比,這次 Google 顯然有更明確目標與群眾,專門賣給企業與工廠,不會直接提供給消費市場。設計與前代差異不大,簡單的玻璃鏡片再加上右側雷射投影裝置。Google 針對新一代眼鏡主要提升其內建規格,包含增加 USB-C 改善充電速度與電池容量,性能上也更加強悍。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XR1 處理晶片,特別強化 AR 技術的應用,此外將運行於 Android 系統,而非混合額外研發的 Glass 系統,讓更多企業能替眼鏡研發自家專用的 App,也能與現有資源融合。例如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中提到,第二代眼鏡會加入視覺計算與機器學習,有外媒猜測,加上 Android 系統的支援,或許能直接運行 Google Lens 智慧鏡頭。

根據外媒《FastCompany》報導,Google 眼鏡負責人 Jay Kothari 設想了三大使用情境。首先,提醒員工標準作業流程;第二,透過眼鏡專家與主管可以實際查看職員的工作實況,進而提出建議與指導;第三則是在過程中,方便佩戴者即時錄音、攝影。現階段 Google 專注於製造業、醫療、物流、餐飲與服務業等等。目前,似乎沒有走向消費市場的跡象。

最初 Google 眼鏡是設計給普遍消費者,用來取代智慧型手機。面臨隱私爭議後,則徹底轉向企業化,改提供給專業人士。該市場最有名的競爭者為微軟 HoloLens。然而,兩者定位與技術有些不同,Google 眼鏡價格較低,且沒有放入 3D 模組,僅顯示普通訊息。HoloLens 則是類似於頭盔,更加厚重,採用較 MR 混合實境技術,定價高達 3500 美元,明顯貴上不少。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再嗆 iPhone:貴 600 美元、「地圖導航」也沒我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