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再嗆 iPhone:貴 600 美元、「地圖導航」也沒我清楚

2019/05/21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YouTube)

繼先前於  I/O 開發者大會、美國華盛頓特區實體看板,Google 為了宣傳 Pixel 3a,直接嗆聲定價 iPhone XS 定價高,夜拍還不如他們。今日 Google 又再嗆了蘋果一次!於 YouTube 上傳最新宣傳影片,這次他們說 iPhone 地圖也輸給 Pixel 3a。

宣傳影片只有 15 秒,Google 實際展示 Pixel 新推出的 AR 導航,並與其假想敵 iPhone XS 比較。蘋果方的地圖就如一般所常用的 Google Maps,僅有模擬畫出的街道圖,需要自行判斷方向與建築。Google 全新的 AR 指標導航直接用現實場景作為背景,更會跳出動畫箭頭,實際告訴用戶該往哪個方向走。

即便 Pixel 3a 只是中階手機,卻能獲得 Google 最原生的支援,,除了享有相機黑科技,Android 更新與最新功能都能搶先使用,就像這一次的 AR 導航,其他品牌的旗艦機同樣也還無法使用,但 Pixel 3a 卻已經開放。近兩次廣告,可見 Google 試圖證明,他們在軟體端所擁有的實力。

「AR 導航」為今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主打功能,目前只有開放 Pixel 手機獨家享有。結合 Google Maps 的街景數據,再搭配機器學習與 VPS 視覺定位,於手機內顯示 AR 箭頭,指引用戶到達目的地。由於是建立於 Google Maps,只要手機能支援 AR,未來都能使用,預計會於 Android、iOS 平台陸續登場。

為了避開麻煩,Google 總是將競品稱為「Phone X」,連帶秀出的命名、售價與介面,顯然就是在暗指蘋果的 iPhone XS。影片上架 YouTube 至截稿時間,一共獲得 612 個喜歡,只有 25 個不喜歡,就網友留言笑說,「那些投下不喜歡的大概都是果粉吧!」

《你可能還想看...》

路痴救星!Google Maps「AR路標」導航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