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這下買不到零件了?Intel 與高通都加入封殺陣線

2019/05/20 14: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由於美中貿易戰,中國品牌華為被納入美國管制名單。今早 Google 率先開了第一槍,確定未來不會支援華為手機,缺乏 Android 系統支援,預計重挫中國市場以外的華為手機銷售。更慘的是,有一批科技公司即將加入封殺行列,Google 還只是第一家。

根據《彭博社》報導,Intel、高通、賽靈思、博通等公司,都將加入封殺行列,不再提供相關零件。即便華為已經開始自行研發麒麟系列的手機處理器,但硬體內部的晶片、半導體與多項重要核心零件,仍舊仰賴眾多科技公司的支援。

據傳,華為早有準備,明白會因美中貿易戰走到如此局面,從 2018 年中期開始,就轉為大量研發自製晶片,並且囤積相關材料。預計擁有三個月的存貨量。消息人士透露,華為高層認為有與美國談判的籌碼,有機會爭取恢復原先的購買管道。

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 Ryan Koontz 表示,華為極度依賴美國半導體產業,如果沒有持續供給相關零件,業務將會嚴重癱瘓。同時,美國禁令會導致中國延遲 5G 網路建設,並持續對全球的零件供應商造成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證實不再支援華為手機!Gmail、YouTube 全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