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吸塵器、冰箱裝上大腦?LG 將推智慧家電專屬 AI 晶片

2019/05/20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G 官方網站)

談起人工智慧晶片,多數人想到的都是智慧型手機。LG 也有一系列手機產品,卻率先推出家電專用的晶片,要替吸塵器、冰箱與洗衣機等居家設備,裝上 AI 大腦。

LG 官方新聞發布室表示,已經成功研發專屬的智慧晶片。結合視覺辨識,得以分析空間、地點與物體。強化語音辨識的能力,解決人與家電之間的溝通障礙。AI 透過反覆的學習,最後期望能夠理解人類的行為與情緒,進而做出不同的處理。

為何要研發晶片呢?市面上不乏許多得以連線使用 AI 功能的智慧家電,甚至引入 Google 助理等平台技術就可以了。LG 表示,讓家電裝載獨立的晶片,將能使設備在離線狀態下保持運行,避免駭客入侵的危險,並加快資訊處理速度。同時 LG 強調,會引入更好的安全引擎,以保護用戶資料。

LG G8 手機,台灣上市資訊尚未公開。(圖/記者黃敬淳攝)

有趣的是,雖然所指的是家電產品,其技術似乎也能引入智慧手機。例如 LG 提到,AI 晶片會提高產品的視覺識別能力,強大的圖像處理,得以矯正廣角鏡頭的失真,並讓黑暗中拍攝的畫面更明亮、清晰。聽起來反倒像是指夜拍與智慧相機。LG 今年上半年旗艦 G8,就曾引用自家電視的螢幕發生技術,未來 AI 晶片或許會以相同的路徑,將技術導入手機。

LG 初步計畫,會將吸塵器、洗衣機、冰箱與冷氣,加入最新的 AI 技術。新一代的智慧家電,在不久就會與消費者見面。

《你可能還想看...》

與蘋果跨界合作!三星 QLED 8K 電視系列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