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你真的很會用嗎? 5 招超實用的「隱藏版」秘技公開

2019/05/17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除了帶路導航、景點搜尋,Google地圖還提供了許多非常實用的功能。(圖翻攝自9to5Google)

出門旅遊、跟朋友聚會、規劃路線、搜餐廳美食、看即時交通路況,許多人都會很習慣拿出手機開啟 Google 地圖。但你知道嗎?除了帶路導航、景點搜尋、提供路線指引這些熟悉常用的功能之外,事實上,Google 地圖還有許多非常實用、堪稱是「達人級」秘技等級的功能,很可能是你到現在還從未發現過的。

以下就介紹幾個 Google 地圖的實用小祕技,讓這些超實用的秘技,成為你上班上學通勤、或開車出遊時的最佳得力助手。


避開交通尖峰
Google 地圖除了能根據不同的交通工具,包含汽車、機車、大眾運輸工具和步行等,規劃出最省時 的交通路線之外,還可以客製化設定準時出發的提醒通知,讓上班族們不用擔心因錯過出發時間而遲到,幫助辛苦奔波的上班族提升工作效率。

Google 地圖提供汽車、機車、大眾運輸工具、步行等路線規劃,並反應出即時的交通資訊,例如:公車即時位置與到 站時間。(圖/Google提供)

透過 Google 地圖開啟「提醒你準時出發」功能,即可在設定的時間收到出發提醒通知。 (圖/Google提供)

幫你紀錄愛車停的位置
辦公室位在停車位的一級戰區,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但一整天的忙碌竟忘了把愛車停在哪裡,真傷腦筋!只要在停好車後,開啟 Google 地圖內建的儲存停車位置功能,就可以讓你從此不再浪費時間尋找愛車。

將停妥的車輛地點設為停車位置,並且可在 Google 地圖上隨時查看 (圖/Google提供)

邊看地圖導航邊聽音樂
如果你是 Spotify 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Google 地圖開啟 Spotify 播放喜愛的音樂,不必再另外開啟 Spotify的應用程式。(備註:iOS 的使用者也可以讓 Google 地圖與 iTunes 連接)

直接在 Google 地圖開啟Spotify ,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也能隨時播放喜愛的音樂。 ( (圖/Google提供)

美食口袋清單
平時可把喜愛的美食小吃旅遊等景點儲存在 Google Maps 地圖,例如:自己規劃個人專屬的「吃貨的深夜食堂」清單,還可以向一起打拼的同事們分享這份地圖清單,在加班結束後直接揪團、或週五晚上,前往已儲存的深夜食堂,用美食來好好撫慰一下身心靈!此外,還可以透過 Google 地圖中「你的地點」裡的共用清單,就可以和同事、好友共同合作,建 立地點候選清單,然後與其他人分享並票選,輕鬆搞定下班後的聚會場所。

透過 Google 地圖儲存喜愛的餐廳資訊,客製化專屬清單並分享給親朋好友!(圖/Google提供)
透過 Google 地圖中的共用清單,與同事、好友協作規劃下班後的聚會場所,輕鬆和選擇障礙說掰掰! (圖/Google提供)

位置資訊分享
面對那些被貼上「迷路大王」標籤的朋友們,Google 地圖貼心的提供了「位置資訊分享」功能,除 了讓朋友知道你在哪裡之外,還可以即時看到彼此的位置,不會驚慌的話都說不輕楚,最需要的時候從容向朋友求救!

Google 地圖「位置資訊分享」功能讓你隨時即時看到朋友的位置。 ( (圖/Googl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路痴救星!Google Maps「AR路標」導航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