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直擊!華碩新旗艦 ZenFone 6 「翻轉相機」藏了這些黑科技

2019/05/17 03:30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旗艦新機 ZenFone 6 機身提供黑、與漸層灰兩種顏色,機身重量為190克。(圖/記者劉惠琴攝)

黑科技1:液態金屬

華碩產品企劃處經理楊敏杰表示,ZenFone 6 獨特、可旋轉180度「翻轉式」相機模組,據內部測試數據,翻轉的次數可承受向前轉、向後轉、各轉約達5萬次的使用壽命。

第一個黑科技是,在這塊具備相機模組上,華碩採用了業界少見的「液態金屬」材質打造,具備有更堅固、更富彈性與韌性等優勢,且對精度、準度的要求極高,是此次研發設計過程中,難度最高、也最具挑戰性的。

翻轉相機模組採用罕見的液態金屬材質打造。(圖/記者劉惠琴攝)

黑科技2:步進馬達

第二個黑科技,就是翻轉式相機模組裡頭,採用的「步進馬達」,是由華碩研發團隊所設計,精密程度可以說是瑞士鐘錶等級的。這也是華碩首次把該技術運用在手機上,光是在這塊小小的模組裡面,一個馬達箱裡就用上了十三個齒輪模組。

華碩2019年上半年旗艦機代表作的 ZenFone 6,內建5000毫安培大電池、支援18瓦快速充電;並且保留傳統3.5mm耳機孔的配置。 (圖/記者劉惠琴攝)

黑科技3:自由取景

至於第三個黑科技,則是提供拍攝角度「自由取景」功能。由於相機模組本身具備有「向前轉」、「向後轉」的功能特性,手持相機拍攝時,人不必彎下腰、趴地、或自己當人體腳架自轉,用手指頭在螢幕快門鈕上向前、向後滑,鏡頭就會跟著手滑的角度旋轉,提供取景構圖更自由的拍攝角度。

對於華碩這次推出的 ZenFone 6 旗艦新機,手機王網站總編輯張利安表示, ZenFone 6 帶來「全螢幕」的視覺瀏覽體驗,這是華碩手機從過去以來未曾有過的,整體機身的外型設計也擺脫過往的風格,像這次提供黑色、與帶有漸層色具時尚質感的灰藍色,在光線照射下,有不同的紋理線條,也是在其它手機尚不曾看過的。

不過,ZenFone 6 未能用上今年主流旗艦機款主打的螢幕指紋辨識功能,而是在機背上延續傳統的指紋辨識器開口設計,破壞了手機呈現一致性的美觀。

雖然 ZenFone 6 沒有無線充電功能,而是特別強調搭載大電量電池,訴求用更高的電池續航力性能,帶給用戶能夠長時間使用手機的體驗,這點也是跟過去華碩它所主打的產品,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知名旅遊攝影達人馬賽分享搶先體驗華碩ZenFone 6的心得,翻轉鏡頭可支援自動全景拍攝功能,讓他頗為讚賞。(圖/記者劉惠琴攝)

旅遊攝影達人馬賽搶先體驗 ZenFone 6 這樣說

曾多次獲得攝影大獎的旅遊攝影達人馬賽,他從2014年華碩推出第一款 ZenoFone 2 手機以來,就開始沿用到現在,這次他在第一時間就搶先體驗到 ZenFone 6 旗艦新機。他津津樂道地說,「第一眼看到ZenFone 6時,覺得這一代的設計非常的簡約,手感很紮實,外型整體上則是完全跳脫過去歷代的 ZenFone 手機,真正開始有專屬於華碩自己的風格。」

尤其是,採用創新技術的「翻轉式」相機模組,跟市面上一般手機也長得很不一樣。對於像他經常出國旅遊拍照來說,內建「自動全景」功能,讓他在拍旅行攝影時,不論是拍建築物地標、山水人文風景,可使用水平、垂直,捕捉下眼前的全景畫面,讓他在取景的角度更加地自由與便利性,再也不必自己一個人在那邊人體自轉,輕鬆地按下快門鈕,就可快速捕捉各種不同角度的全景畫面。

華碩旗艦新機 ZenFone 6 機身提供黑、與漸層灰兩種顏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你可能也想看

碩公布 ZenFone 6 台灣售價、五大電信資費

下一台也要買華碩!鐵粉列 5 大優點力挺 ZenFone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