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可以遠端玩電腦遊戲!「Steam Link」iOS 版正式上架

2019/05/16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Mag)

繼家用主機 SONY PS4 在 iOS 系統推出遙控遊玩「PS4 RemotePlay」後,現在桌上遊戲平台 Steam 也跟進,推出類似的「Steam Link」App,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iPad、Apple TV 等裝置上遊玩 Steam 遊戲。

雖然官方曾在 2018 年 5 月就嘗試在 App Store 上架 Steam Link 應用程式,卻被蘋果以違反業務衝突的問題為由下架。雖然 Steam 官方一直主張 Steam Link 與其他 App Store 內的遙控 App ㄧ樣,但一直遭到蘋果拒絕,直到最近 App 才答應放行 Steam Link。

去年(2018)蘋果的營銷主管 Phil Schiller 曾表示,蘋果將繼續與 Steam 合作,希望在規則下將 Steam 遊戲體驗帶到 iOS 裝置或是 Apple TV 上。

(圖片來源/MacRumors)

(圖片來源/MacRumors)

Steam Link 運作的邏輯非常簡單,就是將電腦端的 Steam 畫面頭放到 iOS 設備或是 Apple TV 上,通過 Steam Link 將直接啟動「Big Picture」模式,用戶無法透過遙控遊玩的方式來購買 Steam 遊戲,只能遊玩用戶已經購買並存在遊戲庫中的遊戲。

官方建議使用 Steam Link 遊玩,最好透過 5GHz 無線網路來獲得最佳的連線速度,而且 iPhone、iPad 用戶必須使用 iOS 10 以後的版本,並遵照 Steam 的指示在電腦端上安裝遙控與音訊驅動程式。

目前使用 iPhone、iPad 裝置來連接 Steam 的用戶只能用螢幕觸控或是藍牙手把的方式來遊玩,而 Apple TV 版的用戶可以連接藍牙鍵盤、滑鼠來取得跟電腦一樣的遊戲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STEAM 累積 9000 負評沒在怕!赤燭《還願》銷售飆破 100 萬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