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為何棄訴訟戰與高通簽約?外媒曝兩內部原因

2019/05/16 16: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據外媒《The Information》,蘋果之所以突然結束專利與訴訟爭議,轉與高通簽約,原因似乎與蘋果的自家通訊晶片「卡關」有關。消息稱,蘋果的自家晶片原預估最快在 2021 年就能推出,但因新的時程延遲至 2025 年,加上與 Intel 關係逐步惡化,讓蘋果決議「快刀斬亂麻」,收尾與高通間的專利戰,以先求能順利步入 5G 時代。

換言之,蘋果之所以傳出得支付 60 億美元來結束與高通的訴訟戰,可能是一項不得不的選擇。

儘管如此,消息仍稱蘋果已在內部明確訂下,自家通訊晶片要在 2025 年上線的計畫,同時也向面試相關項目的受雇者透露這一動向。目前,蘋果的 5G 團隊,預估已有 1,000 ~ 1,200 名員工。該部門的一部份組成,則傳出是向 Intel 和高通挖角員工而來。

消息也稱,因 Intel 通訊晶片起初無法順利應用在 iPhone 上,蘋果的工程開發團隊和 Intel 的合作關係開始惡化,包括在完全採用 Intel 通訊晶片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 上,Intel 亦得四度大改架構來追趕高通。這項消息也暗示,蘋果決議重新與高通合作,可能與 Intel 的 5G 晶片無法達到蘋果的要求有關。

消息也稱,蘋果也開始對於 Intel 提供給 Mac 電腦的處理器表現感到不滿。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甚至大膽預測,蘋果將在 2020 年或 2021 年間,從 Intel X86 平台切換到自家的 ARM 平台處理器,等同繼 2006 年從 IBM PowerPC 轉換至 Intel 處理器後,再次切換電腦的處理器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ad Air、iPad mini 這樣買最划算!電信通路購機資費看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