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迫升級、專業人士崩潰!Adobe CC 未來不再支援舊版本

2019/05/15 15: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dobe)

一段時間未更新 Adobe CC 軟體的專業用戶近期得當心了,Adobe 官方在近期宣布旗下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未來只會提供最新兩個版本的 Adobe CC 軟體,如果用戶未更新,將會失去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支援,並有可能被控告侵權。

據了解,Adobe 向所有訂閱 Adobe Creative Cloud 方案的用戶發送提醒郵件,如果用戶繼續使用舊版本(非最新的兩個版本),恐將面臨第三方侵權的風險,等於變相要求用戶升級至最新軟體。

(圖片來源/Adobe)

Adobe 的作法已經影響不少專業用戶,例如製作知名電影「玩命關頭 8」的後製師 Ashley Lynch 就在推特(Twitter)上抱怨,工作受到不小的影響,印刷公司則更為頭疼,如果不能保留舊款 Adobe 軟體,將會造成許多嚴重的問題。客戶送件時,如果不是用製作的軟體版本開啟,有機率出現排版錯誤或是偏色問題。此外,如要使用最新版本的 Adobe 軟體,必然得增加預算升級硬體裝置。

目前 Adobe 公司沒有詳細說明為何要執行該政策,外界猜測可能與去年(2018)Adobe 與 Dolby(杜比)間的專利訴訟有關,當時 Dolby 以 Adobe 不遵守協約內容為由向 Adobe 掀起法律訴訟,目前未有進一步的結果。

【你可能還想看】

擴充外掛應用更方便了!升級版 Adobe XD 強化與 Photoshop、Illustrator 及 After Effects 的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