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拚 14 吋不到 1 公斤!華碩宏碁、LG 齊推輕薄筆電

2019/05/14 15: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Intel 甫公開「雅典娜計畫」(Project Athena),並在台開設實驗室,希望讓筆電兼具效能、輕薄和續航,讓用戶即使日常使用,也能擁有 9 小時以上的效能。不過在那以前,因應筆電效能已能應付多數需求,輕薄美觀的設計,已是近年日常系列筆電的設計主流,包括「雙A」華碩 ASUS、宏碁 Acer 和韓國大廠 LG,都在近期在台上市輕薄的美型筆電,甚至讓 14 吋的筆電,也能總重不到 1 公斤。

其中,過去幾年不斷主攻輕薄和窄邊框設計的 Acer 宏碁,本月將已於 CES 展期發表的 2019 款 Swift 7 正式引進台灣市場,主打 14 吋 FHD 螢幕,卻有著 92% 高螢幕佔比,以及 890 公克的超輕重量,同時能帶來 12 小時理論值續航,相當吸睛。Swift 7 並搭配指紋解鎖,以及 Windwows 10 上的「Windows Hello」臉部安全解鎖,整體定位高階市場,定價並壓在 63,900 元起。

Acer Swift 7(圖/宏碁)

ASUS 華碩則選擇中高階價,將重點放在 4 萬級別的筆電,推出新一代 ZenBook S13。雖然重量較 Swift 7 重,但仍屬輕量的 1.1 公斤,搭配 12.9mm 厚度、97% 超高螢幕佔比和 13.9 吋螢幕,以及內建獨立顯卡(NVIDIA GeForce MX150),還是有不少吸引力。這款筆電亦獲得美國軍規認證,能應付高處墜落、撞擊。

華碩 ZenBook S13(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不讓「雙A」專美於前,LG 亦在上週,在台推出旗下輕薄筆電 LG gram 的新一代,主打更大的 17 吋版本,但重量僅重 1.34 公斤,成為最輕的 17 吋筆電,重量甚至只和 13 吋的 MacBook Pro 相當,機身尺寸也相當於一般 15.6 吋筆電。新款 LG gram 19.5 小時的理論值續航亦相當驚人,同時主攻 6 萬有找的售價。

圖為 LG gram 17 吋版(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手機首度突破三萬大關!Xperia 1 台灣售價正式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