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暢銷 iPhone 被淘汰?傳蘋果 iOS 13 不支援這些機型

2019/05/12 15: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先前報導曾指出,蘋果將於今年(2019)6 月初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2019,將可以見到最新一代 iOS 13 作業系統。新系統也意味著多款舊 iPhone 將失去支援,包括歷年銷售冠軍 iPhone 6 也在其中。

根據法媒《iPhonesoft.fr》於週五(5/10)最新報告,iOS 13 系統將會是歷年系統升級中不支援舊款 iPhone 最多,涵蓋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 與 iPhone SE 四款機型。此外,iPad mini 2、iPad Air 也在這次的淘汰清單。

(圖片來源/路透)

由iPhone 6 是歷代最暢銷之作,全球售出 2.2 億台,加上現在仍在銷售的 iPhone SE,蘋果將使數億台 iPhone 無法更新 iOS 13。

從過去 iOS 升級史來看,蘋果習慣每次升級即排除一代舊 iPhone,目前的 iOS 12.2 系統仍支援 iPhone 5s,因此 iOS 13 等於是一次捨棄兩代 iPhone(5s 與 6)。比較特殊的是 iPhone SE,規格是以 iPhone 6s 為基礎,開賣至今僅三年多,被排除在支援列表外令人不解。

(圖片來源/美聯社)

隨著 iOS 系統功能越複雜,舊 iPhone 硬體老化、運行新系統會造成更多問題。對比 Android 系統,蘋果對舊 iPhone 的支援顯然比較好,例如 iPhone 6 至今已經獲得五代 iOS 系統支援,而 Android 平均而言只保證三代系統的支持(以 Google Pixel 為例)。

外界推測蘋果大動作砍掉舊款 iPhone 支援,可能與手機近年銷量減少有關。一年一代慢慢汰換太花時間,希望藉由 iOS 13 的升級,鼓勵舊 iPhone 用戶升級,確保 iPhone 能持續維持一定的銷量。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 iOS 13 系統將登場!將為iPhone、iPad 用戶帶來十大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