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Q 甜點名尚未決定!Google 高層承認:真的很難想

2019/05/12 12: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ndroidPolice)

有別於蘋果 iOS 以數字作為版本區分,Google 從 2009 年的 Android C 開始,就都是以甜點作為命名。Android P 是「派」( Pie)、Android O 是「奧利奧」(Oreo),那今年的 Q 又會是什麼呢?就連 Google 也覺得好難想。

Android 是照著英文字母順序輪流命名,今年就真的麻煩了!鮮少有以 Q 為為字首的甜點,甚至在維基百科的甜點名單中也找不到。相同的危機在 K、O 都曾發生過,後來 Google 是分別與雀巢、納貝斯克兩大零食品牌洽談,才獲得 KitKat、Oreo 的命名授權。在 N 時,則開放網友票選,最後選擇 Nougat(牛軋糖)。

根據《CNET》報導,於今年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Android、Google Play 產品副總裁 Sameer Samat 被媒體問到 Android Q 的甜點命名,沒想到就連 Google 內部也非常頭疼。他說,「我們對於甜點名非常興奮。同時,Q 真的是很難的字母,會繼續努力找的。」

有一方說法認為,說不定 Google 會捨棄甜點命名,就像蘋果 macOS 原先都是採用貓科動物作為名稱,直到 10.9 版本開始捨棄過往的規則,陸續推出「Mavericks」(衝浪灣)、「Yosemite」(優勝美地國家公園)、El Capitan(酋長岩)等地名版本。

Google 向來都是在正式版本推送前,才會公布甜點的正式命名,去年是在八月公開 Pie,今年或許也是相同的時間點。外媒 Techadvisor 提出三項預測甜點包括有:「Queen of Puddings」(女王布丁)、「Quality Street」(為雀巢旗下巧克力品牌)、「Quiche」(法式鹹派)。其中,Quiche 獲得最多網友投票支持。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Android Q 系統甜點名稱會是「它」?外媒搶先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