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這招驚喜學起來!FB 臉書限時動態新增「超貼心」功能

2019/05/10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 限時動態增添「慶生」新功能,讓親朋好友以富有趣味性的生日微影片歡慶生日。(圖/路透社)

Facebook 進來動作頻頻,才剛於日前(台灣時間5/1)舉辦的 F8 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佈臉書將迎來全新的大改版,並以更加重視用戶個人隱私、與社團互動私密性為主力重點訴求。現在,則是更積極地發動火力,率先從臉書FB的「限時動態」作為推展的方向之一。

臉書官方於今5/10 宣佈,將在全球各地正式推出一項名為「生日限時動態」的新功能,讓用戶可以在自己的限時動態上,以加入數位生日卡片、相片或影片慶生的形式,向社群裡的好友成員,獻上最具個人獨特創意的生日祝福。

臉書表示,由於 Stories 限時動態的私密性,在不會打擾到個人臉書與其他使用者的情況下,透過此次新增的「Facebook 生日限時動態」這項慶賀祝福功能,不但可展現豐富的視覺效果,同時還帶來互動性和趣味性十足的「生日快樂訊息」。例如:一系列回味過往共度美好生日時光的搞笑相片或影片。簡而言之,就像是收到個人重視的對象所寄來的個人化生日卡片般,與臉書好友慶賀人生中最重要的「生日」時刻。

Facebook 推出生日限時動態功能,讓親朋好友 以數位卡片、相片或影片的方式慶祝生日。(圖/Facebook提供)

想體驗「Facebook 生日限時動態」新功能,使用步驟很簡單。首先,開啟臉書個人頁面的設定功能,找到「通知」選項,並把收到朋友生日的相關通知「壽星」這個選項按鈕,設定為開啟。

之後,當好友的生日快到時或生日當天,會把壽星顯示於臉書個人頁面上;接下來,開啟個人限時動態,並點按新增的「生日通知」按鈕;然後,拍攝或上傳相片/短片、或直接使用臉書內建的其中一張數位生日卡片,就能立即送出最搶眼的生日祝賀。

用戶於個人限時動態發佈的慶生祝賀內容,會同步加到朋友的生日限時動態中,成為一部專為他們量身打造的生日微影片。此項針對全球臉書用戶推出的「Facebook 生日限時動態」功能,近期內將很快地正式於台灣上線。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 FB 貼文、發言老是一滑就忘掉?用這三招幫你一秒找回!

 FB Messenger 新增「特定訊息回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