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推「雅典娜筆電」!拚雙螢幕也有 9 小時續航

2019/05/09 14: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搶在台北 COMPUTEX 展,Intel 進一步宣佈了「雅典娜計畫」(Project Athena)的新一進度,並在台灣、加州及上海三地開設實驗室。「雅典娜計畫」最早是在今年 CES 上正式啟動,旨在打造繼「Ultrabook」後的新世代筆電概念,希望聯手顯示器、音響、控制器、無線功能等周邊供應鏈廠商,創造屬於 5G 和後手機時代的全新筆記型電腦。

Intel 也透露,預估在今年,就會 10 款以上的「雅典娜筆電」登場。雖然起初會定位在高階筆電,但未來希望能讓定價 800 美元起跳的電腦,都納入這一平台。

初始概念上,「雅典娜筆電」還是會以 5G 隨時連網,以及長續航為設計目標,但未來「雅典娜筆電」將主打「手機做不到的價值」,比如納入雙螢幕、AI、摺疊柔性螢幕等新概念。Intel 也透露,「雅典娜筆電」目前的核心目標,將以長續航為主,目的是讓筆電能擁有 9 小時甚至 15 小時以上的續航。

需強調的是,Intel 認為的長續航,並非是犧牲效能的輕薄款式,也不是理論上的待機時間,而是在實際的使用狀況下,如同時開啟多個應用程式、一直連接網路,也能保有 9 小時以上的續航,與目前的筆電產品經常宣稱有 10 小時續航,但實際外出工作後僅能維持約 5 小時不同。

Intel 達成此一目的初步途徑,則是會依靠預計在今年底正式登場的 10 奈米製程全新處理器「Ice Lake」。

Intel 並稱,未來將讓筆電的處理器能如同手機,能夠同時達成薄輕、省電與高效能,不再和過去的筆電一樣,常得在高效能與省電 / 輕薄設計中擇一。

Intel 並預計在 5/28 起在台北開幕的 COMPUTEX 展,透露更多「雅典娜計畫」的進一步消息,以及第一波「雅典娜計畫」的合作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正式開幕!AR 技術 +搜尋引擎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