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有摺疊 Pixel 手機!只是 Google 還沒找到殺手級應用

2019/05/09 08: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於 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Android Q 登場,正式加入支援摺疊手機的功能,預計改善螢幕切換時,軟體介面的適應問題。然而,Google 是怎麼看這波浪潮的呢?會推摺疊手機嗎?外媒報導,Google 證實確實有在研發,只是先別著急!

《CNET》報導,負責 Pixel 手機開發的 Mario Queiroz 於開發者大會前,鬆口坦言 Google 確實有研發相關技術,只是不會這麼快推出相關產品。他表示,「該技術的原型機,已經嘗試好一陣子了。」談及未來的計劃,Queiroz 雙手一攤,表示無法確定摺疊機的使用情境與必要性,暫時沒有發表產品的計畫,「現在你不會需要摺疊手機,只會覺得有一台很棒。」

(圖翻攝自Patently Mobile)

關於技術層面,Google 沒有透露 Pixel 會怎麼摺。倒是外媒曾經發現,Google 提交一份專利,其內容敘述「Z 字型的摺疊螢幕」。將一塊 OLED 螢幕設計兩個可彎曲區塊,得以連續折兩次,體積將進一步縮小。該專利敘述也埋有伏筆,Google 沒有明指「手機」,而是以「現代設備」來稱呼,意味平板、電腦有可能採相同技術。

從 Mario Queiroz 的說法來看,Google 顯然不會像三星、華為,擔任首波摺疊機先鋒隊。知名市調公司 Gartner 曾預測,即便在 2023 年,摺疊手機也只會有 3000 萬台的銷量,佔據旗艦市場 5%,可見目前多數分析、評論,還找不到摺疊手機真正殺手級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也能像棉被那樣凹摺?外媒曝 Google 摺疊螢幕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