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階新機 Google Pixel 3a 相機強在哪?第一手實測報告出爐

2019/05/08 08:5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正式推出新一代中階新機 Pixel 3a系列,售價1.45萬元啟(圖/彭博)

Google 於今年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推出新一代主打中階系列的 Google Pixel 3a、與 3a XL 雙機,螢幕分別為中階5.6吋OLED、與6吋OLED,並都搭載高通S670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64GB儲存容量,機身主相機為單鏡頭1220萬畫素、F1.8光圈;前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

就單機售價部分,以64GB容量版本為例,最新上市開賣的中階5.6吋 3a 售價1.45萬元、與6吋 3a XL 售價1.71萬元,與去年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的 Pixel 3(螢幕為5.5吋、售價為2.77萬元)、與 3XL (螢幕為6.3吋、售價為3.11元)相比,中階單機售價相當於約旗艦機的半價。

Google正式推出新一代中階新機 Pixel 3a系列(圖/Google 官網;編輯合成)

此外,3a、與 3a XL 雙機配置的電池電量,分別為 3000mAh、3700mAh,就電池規格、電池續航力表現,也比旗艦機款Pixel 3電量的2915mAh、與 3XL 電量的3430mAh,擁有更優異的長效電力。3a、與 3a XL 兩款新機都提供黑、白、與淡紫色,三種顏色選擇。

目前在 Google 台灣線上商店官網,已可線上下單訂購中階系列的 Google Pixel 3a、與 3a XL 雙機;記者實測,今天5/8下單最快可於5/10至13日寄送到家。不過,台灣官網僅提供黑、白兩種顏色的機身顏色;新登場的「淡紫色」是否會採限定地區開麥、或是稍晚才會於台灣上架,有待Google 台灣官方後續的回覆。

Google正式推出新一代中階新機 Pixel 3a系列,機身提供黑、白與粉紫三種顏色。(圖/Google 官網)

擁有與旗艦高階機同級「相機」規格的中階新機 Google Pixel 3a、與 3a XL,最大的吸睛亮點就是拍照功能。雖然沒有搭載 Google 自主研發的Visual Core 影像晶片,但在相機拍攝功能與畫質表現,仍保有與旗艦機 Pixel 3系列的高水準。

外媒《The Verge》實測其相機,並且拿來與旗艦機 Pixel 3進行比較。實測發現,中階新機 Google Pixel 3a、與 3a XL,透過主相機單鏡頭所拍攝出來的照片畫質,幾乎與旗艦機 Pixel 3 系列難以區分。

Google正式推出新一代中階新機,包括有5.6吋螢幕的 Pixel 3a、與6吋螢幕3a XL,全螢幕設計、主相機搭載單鏡頭1220萬畫素。(圖翻攝自The Verge)

圖左為Pixel 3a拍攝、圖右為Pixel 3拍攝。((圖翻攝自The Verge)

儘管Pixel 3a因產品售價定位,少了旗艦機專屬的Pixel Visual Core 影像晶片的硬體配置,使得拍照成像處理作業需在主CPU和GPU上進行,因此在影像處理速度的流暢度,會稍微比旗艦機款要來得慢一些。針對影像處理速度的感受這點,會有細微不同差異的體驗。

《The Verge》更進一步表示,透過 Pixel 3a、與 3a XL 的主相機,具備支援低光源的「Night Shot」夜視功能、拍攝出來的照片單從肉眼看,確實足以媲美旗艦機等級,甚至於比同樣搭載單鏡頭配置的蘋果 iPhone XR 的相機還要更好。

實測中階新機Pixel 3a 的相機拍攝表現。圖右為開啟夜視功能;圖左為關閉夜視功能。(圖翻攝自The Verge)

實測中階新機Pixel 3a 的相機拍攝表現。(圖翻攝自The Verge)

特別一提的是,《The Verge》並把 Pixel 3a、與 3a XL 的相機拍攝性能,與三星Galaxy S10、和蘋果iPhone XS 歸屬在同一等級。對購機預算有限、重視相機拍攝功能的手機族來說,入手 Pixel 3a、與 3a XL 的單機價格,僅需花費 S10、iPhone XS 價格的一半,更顯Pixel 3a、與 3a XL的高性價比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路痴救星!Google Maps「AR路標」導航要來了

安卓粉下載了沒?Google Play 大獎公布,認證 2019 年最佳 App 是這 9 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