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揭曉新一代 Android Q!隱私、數位健康成焦點

2019/05/08 02: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The Verge)

台灣時間 8 日凌晨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正式亮相了新一代的 Android 作業系統(Android 10.0),並暫時稱其為 Android Q。如同去年的 Android 9.0 Pie,新版的 Android 加入了不少小型的新功能,如「暗黑模式」外觀,但在各式新功能之外,隱私和數位健康,也成為此次新版 Android 的焦點。

一、摺疊機介面最佳化;原生支援 5G。

二、支援 Live Caption:該功能可以讓任何影片、Podcast 或音源檔案自動生成字幕,並且能完全不經網路、直接在手機上完成。其目的之一,是為了讓聾人也能簡便地觀看影片或各式音源。

三、支援 Smart Reply:該功能可以快速且智慧地回覆各種訊息,同時會有各種快速的回應建議,比如依聊天內容,建議是否將導航資訊傳送給朋友。Google 也強調該功能是在裝置上就完成運算,不需經由網路。

四、暗黑模式:用戶可以在控制中心上快速點開,就能系統級地將畫面改為黑色風格。除了外觀不同,也能幫助手機省電。

五、隱私:除了讓相關頁面在設定上更明顯,Android Q 在隱私上也讓用戶有更大的權限能觀看各種 App 活動,如網路資料傳輸、Google 搜集到的用戶位址完整記錄,廣告設定等。Android Q 也會在位址資訊被 App 使用時跳出通知,同時讓用戶能和 iOS 一樣,設定讓 App 只有在開啟的時候,才能分享用戶的位址。

六、安全性升級:透過新的「Project Mainline」,未來的 Android 安全性更新將直接由 Google 推送,不必再經手手機廠商,增加效率。不過因系統限制,初期只會有 12 種類型的安全性更新會由 Google 推送。

七、數位健康:除了去年就有的「App Timer」,以及手機的使用時間紀錄,Android Q 還加入了「Focus Mode」,能挑選一些容易讓自己分心的 App,如新聞或郵件,並設定在一定的時間內都不能使用。「Focus Mode」亦會在今年秋季,以更新型式讓 Android 9.0 Pie 的用戶也能使用。

八、「Family Link」:這項功能除了會直接內建到 Android Q 手機裡,讓家長能快速查看孩子的手機有哪些 App、每日使用時間限制、孩子在哪些 App 花了多少時間,也加入了一項有趣的「再多5分鐘」功能,能臨時加碼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正式開幕!AR 技術 +搜尋引擎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