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助理二代來了!主打 10 倍快效能、「超華麗」連續語音操作

2019/05/08 01: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Google 今於台灣時間 8 日凌晨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並宣佈了新一代的 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新的 Google 助理主打 10 倍快的效能,以及更具效率的跨 App 多工操作,讓用戶能以更自然的方式與 Google 助理互動,猶如在和真人下指令並溝通。

Google CEO 桑德爾·皮查伊指出,新的 Google 助理能將原先需要 100GB 儲存空間的語音辨識系統,大幅縮減至僅需 0.5GB 就能完成,由此達成了 10 倍快的速率,並且能以手機的硬體效能就完成。在展示上,Google 也演示新的 Google 助理能以極流暢的速率,同時不需要不斷叫出「Hey Google」,就能跨 App 完成不同的指令。

例如,用戶可以先回訊息,接著再直接 Google 搜尋朋友詢問的問題,然後再將其傳送給朋友,而這一切完全只靠 Google 助理就能完成;用戶也可以只依靠語音操作 Google 助理,就送出一封郵件。

其他功能方面,新版 Google 助理也加入了個性化推薦,比如可以會推薦適合的晚餐食譜、Podcast 等,作為新的「Picks For You」功能;Google 助理也開始能加入個人化標誌,比如查照資料,了解「Mom's Home」指的是用戶媽媽的家,而不是各間同名餐廳。用戶也可以到設定中調整 Google 助理目前擁有的用戶個資,或是用它租車。

Google 助理亦加入了新的「駕車模式」,能全面以 Google 助理執行手機功能、導航,或是拒接電話,過程中也不需要另外喊出「Hey Google」。用戶未來在關閉鬧鐘、計時器等提醒時,也不用先喊出「Hey Google」,而是說「停止」即可。

至於新一代 Google 助理的推出時間,Google 則透露會優先放在今年稍晚推出的新款 Pixel 手機,但似乎不會讓 Pixel 3 具備,暗示為了在手機上就完成相關的高效能運算,Google 可能需要在硬體晶片上有所調整。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正式開幕!AR 技術 +搜尋引擎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