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倒數計時!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將登場,5大亮點值得期待!

2019/05/07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首波公布可適用下載 去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宣佈Android P 公測版的手機品牌機型名單,共有11款。(圖翻攝自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影片)

Google 將於台灣時間5/8 凌晨1點在加州舉辦年度的開發者大會,除了將公開發表今年新一代的 Android Q 作業系統版本、展示最新的 AI人工智慧技術、Google Maps、AR擴增實境與 Google 聲控語音助理於軟體應用的創新突破。

特別一提的是,有別於過去開發者大會向來以軟體應用為主軸,預期今年還將會有新款硬體的新成員加入,屆時包括:主打中階平價版的Pixel 3a、3a XL 兩款新機,主打智慧家居整合居家安全監控應用的 Nest Hub Max 觸控螢幕智慧喇叭。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匯整 今年 Google 開發者大會在硬體新品、軟體應用的 4 大亮點。

 

中階拍照強機 Pixel 3a 系列將登場

搭載中階處理器的 Google Pixel 3a 系列,預計將推出 5.6 吋的Pixel 3a、與6 吋的 Pixel 3a XL ,共有兩款不同螢幕尺寸的新機。相比去年推出的高階旗艦機款 Pixel 3系列,搶攻中階市場的 Pixel 3a系列主要的差異在於硬體效能,預期有望搭載高通 S670、與710 處理器。內建記憶體為 4GB RAM、儲存空間為32GB ROM。

主打中階價位的 Pixel 3機款,傳有6吋、與5.5吋兩款機型。(圖/翻攝 @OnLeaks)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相機功能,將延續 Pixel 3系列的相機規格,主相機為1220萬畫素、自拍前鏡頭為800萬畫素,並內建Google 自主研發的Google Visual Core晶片,增強手機拍照處理HDR影像的功能。

此外,機身還可能具備有3.5mm耳機孔、支援機身側邊擠壓功能呼叫語音助理。目前市場傳聞稱,兩款新機售價落點有望介於1.5萬元至2萬元間。機身顏色除黑、白,還將有新款淡紫色機身搭芥末黃色的電源鍵。

中階版 Pixel 3 新機搭超美「新色」照片外流?7大亮點搶先預測 

最划算的拍照手機?Google Pixel 3 中階版售價曝光

中階機Google Pixel 3a、3a XL 值得期待的 3大理由

智慧家居 Nest Hub Max 觸控螢幕喇叭

先前曾於 Google 商店不小意外曝光的 Nest Hub Max ,也有望在這場年度盛會上亮相。訴求智慧家居生活娛樂、與整合居家安全球監控應用,該款裝置將搭載 10 吋觸控螢幕的智慧控制台,機身將可能搭載動作聲音感應偵測警報功能,此外機身將內建1200萬畫素攝影鏡頭,並支援獨立監視器功能。另,有望支援YouTube、Spotify音樂串流播放、Google Duo 視訊通話功能。不過,目前連 Google Home 聲控智慧喇叭 都尚未登台開賣,這款主打智慧家居安全監控的智慧喇叭新裝置,短期內登台開賣的機率性較低。


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Q

Google I/O 年度開發者大會的重頭戲,就是將發表今年最新一代的安卓作業系統,今年將是Android 系統問世以來的第十週年,在整體介面設計、應用功能部分都將有所強化優化。除了介面風格重新打造之外,今年聚焦的重點包括有:強化更嚴密的隱私管控功能、新增可省電的黑暗模式、更直覺的手勢操控功能、支援桌機筆電模式、原生螢幕錄影功能、以及加入對於摺疊手機的支援。

新一代Android Q系統,將於五月7日至9日期間於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圖翻攝自AndroidPolice)

另,據外媒報導指出,在新版的 Google Play Store 中,出現了一些與 Android 系統更新相關的提示和按鍵。依此推估,Google 可能有意讓 Android 手機的更新不再透過設定,而是改用 Play Store 來進行,並在 Play Store 上一次整合系統更新和 App 更新。若將此傳聞屬實,將有助於解決 Android 手機升級版本破碎的問題。

此外,去年於Google 年度開發者大會釋出 Android P 公測版時,宣佈首波可率先獲得升級的機型名單共有11款。除了自家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Google於去年 攜手與七大手機品牌合作,包括:Nokia、Sony、小米、Oppo、Vivo 、OnePlus 和 Essential,讓更多Android手機用戶也可搶先體驗全新的 Android P Beta版。今年是否將會加入更多手機品牌於首波公測名單,也是這場活動關注的焦點之一。

「虛擬返回鍵」要被捨棄了?爆料: Android Q 系統將採全新手勢操控

→ Android Q 真面目首次公開!第一個開發者版本 6 大新功能搶先看

雲端串流遊戲平台 Stadia

繼先前於「遊戲開發者大會」(GDC)正式公開 Google 雲端串流遊戲平台 Stadia 後,在開發者大會這場年度盛會上,預期將釋出更多相關細節。例如:遊戲串流服務的訂閱售價與遊戲商分潤模式。蘋果 Arcade 遊戲平台開出單月 9.99 美元(約 300 元)的訂閱售價,考量 Google Stadia 遊戲平台主打以 3A 等級遊戲大作為核心,售價較高是可以接受的,至於會落在哪一個價位帶?如何管控遊戲連線穩定性、以及還有哪些遊戲內容可期待?將有待Google揭曉。

YouTube看完5秒進遊戲、性能比PS4還強!Google遊戲服務「Stadia」正式公開

創新突破的AI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

Google 在去年開發者大會上,最讓人驚艷的技術,就是透過內建於 Google 聲控語音助理的新功能 Duplex,幫用戶主動撥打電話給餐廳、美髮院,並能進一步預約時間等多工能力。擬真度極高的 Duplex 會模仿人類的語氣,讓電話另一端的對方幾乎聽不出來,發話端的另一頭是由AI人工智慧所發出的指令。今年Google 在AI人工智慧上的技術將帶來怎樣突破的創新與應用情境,也是這場發表會頗具看頭的亮點之一。

你可能也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