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最大化關鍵!傳三星準備將自拍鏡頭藏起來

2019/05/05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完美全螢幕手機概念圖。(圖片來源/Teknologya)

智慧型手機設計朝無邊框趨勢,使得螢幕樣貌變得多元起來,如同三星(Samsung)在今年三月時推出的 Infinity-O 螢幕,就是希望將螢幕覆蓋整個手機正面。

雖然三星 Galaxy S10 透過 Infinity-O 與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以最大化螢幕覆蓋面積,但依然不完美,Infinity-O 螢幕還是會保留一個自拍相機開孔。

目前的技術依然無法完全隱藏自拍鏡頭。(圖片來源/PhoneDog)

不過,《GSM Arena》引述韓媒報導,三星正在開發一個新的解決方案,該消息最早由三星顯示部門副總裁 Yang Byung-duk 接受韓媒報導時透露,證實三星下一步的螢幕計畫是設計一款能完全將正面自拍鏡頭隱藏到螢幕下的技術,這樣就能完美解決螢幕占比問題。

採用「升降式」自拍相機設計的 OPPO Find X 與 vivo NEX。(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雖然全螢幕手機的設計概念早已由中國品牌 OPPO Find X 與 vivo NEX 達成,但兩者的設計也並非完美,而是將自拍相機設計成「升降式」,需要自拍時再讓相機「彈」出來。

如何完美地隱藏自拍相機,似乎是智慧型手機邁向「完美螢幕」的最後一項挑戰。消息也聲稱三星的設計除了將自拍相機漂亮地隱藏在正面螢幕下,而且完全不會影響相機或是顯示器的功能。

雖然目前對該技術還缺乏相關細節,先前的報導則認為「環繞式螢幕手機」會是三星下個目標,該技術是透過環繞式螢幕的方式,將自拍時的畫面改由背面顯示來達成,因此不需要自拍鏡頭,不過顯然不比螢幕下自拍鏡頭技術來得吸引人。

【你可能還想看】
 整支手機都是螢幕!三星下一代新品可能採「環繞式螢幕」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