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載入速度 Win 7 竟比 Win 10 還要快上3倍?關鍵原因出在這

2019/05/04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團隊實測,使用Chrome 瀏覽器載入速度 Win 7 竟比 Win 10 還要快上3倍。(圖左翻攝Chrome官網、圖右為Window 7系統翻攝MSPoweruser;編輯合成)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據市調發佈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Chrome 在今年4月的市佔率高達63.4%。不過,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事實上,在不同的作業系統版本上,雖然同樣都是使用 Chrome 瀏覽器,但載入網頁的開啟速度卻是有所差異的。

外媒 MSPoweruser 報導指出,近期國外開發團隊 Vivaldi 就分別以微軟作業系統 Windows 7、與 Windows 10 為測試條件,實測在這兩個作業系統上運行 Chrome 瀏覽器的速度表現。

經實際測試得出的結果,該團隊發現,在 Windows 7 作業系統運行Chrome瀏覽器載入網頁的開啟速度,實際所花費的時間,竟然比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還要快上三至五倍。該團隊採用兩組不同容量的檔案先後進行實測。

首先,第一組檔案,在 Windows 7 系統跑 Chrome 瀏覽器需花費 100分鐘載入;而在Windows 10 系統運行時則需花費 300 至 360 分鐘才完成。第二組檔案,在 Windows 7 系統跑 Chrome 瀏覽器僅需花費 20分的時間;在Windows 10 系統運行時則需花費 100 分鐘。

為什麼同樣是用 Chrome 瀏覽器開啟網頁,但整體運行載入的時間,在 Windows 7 系統上卻反而比 Windows 10 系統還要更快、更省時、甚至達三倍以上的差異?

開發團隊 Vivaldi 在完成該項測試後,主動與 Google 的 Chromium 團隊聯繫尋求幫助,以找出問題的根源。結果發現,關鍵原因竟是因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本身的 Control Flow Guard 功能(簡稱 CFG;為「啟用控制流程防護」)。

由於在 Windows 10 系統的 Control Flow Guard 功能,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安全功能;在一般預設的情況下,該功能會自動啟動,以阻擋遭不肖有心人士透過一些漏洞入侵電腦發動攻擊,以幫助防護 PC 電腦的安全。

當把 Windows 10 系統的CFG 安全功能,設定為關閉的狀態時,則網頁載入速度表現,就可回復和Windows 7 系統一樣。

由於微軟最新一代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是採用 Chromium 開源的內核。據悉,微軟已針對該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修正處理,將於近期數週內向用戶推送修復該問題的新版本。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用戶看過來! 2 步驟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黑暗模式」

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微軟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Chrome 「極速模式」細節曝光!Google 這樣做讓你網頁順順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