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把 Zenfone 6 相機藏在這裡?官方正面照的「小黑邊」露餡了...

2019/05/03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曾在 CES 2014 消費性電子大展,一口氣發表三款不同螢幕尺寸的Zenfone手機,當時是以螢幕尺寸作為手機名稱,分別為Zenfone 4、5、6。(圖翻攝自華碩官方推特)

華碩將於西班牙時間 5/16 在瓦倫西亞舉辦今年最新一代 ZenFone 6 手機的發表會。隨著時間的逼近,誓言把重心擺在「Power User」主力族群、力拚手機轉型的華碩官方,近日也接連展開為新機宣傳暖身的動作。

繼近日釋出 ZenFone 6 新機發表會的直播網址、與專屬活動網頁的倒數,今(5/3)稍早,華碩則是在自家官方推特上,首度公開這款新機正面完整輪廓的照片,並強調此次新機以「Defy Ordinary」(生而不凡)為主打的宣傳標語,與帶來重大進化升級的改變,再度為這款眾所矚目的新機,提前炒熱話題與人氣關注度。

華碩官方推特釋出 ZenFone 6 新機預告的機身正面輪廓照片。(圖翻攝自華碩官方推特)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可預期的是,被視為是重量級主力機款的 ZenFone 6 ,今年除了機身外觀設計將有全新的變化、並具備更修長的機身、與更高螢幕顯示面積佔比。華碩官方推特,首度第一次公開 ZenFone 6 完整機身正面輪廓的照片,從該張宣傳照片看來,機身正面已完全捨棄劉海的凹槽開口、並首度搭載更加修長的全螢幕與近乎無邊框的設計,這些細節都與先前市場上的傳聞吻合。

最令人好奇的,就是 ZenFone 6 的前置自拍鏡頭到底藏在哪裡?目前傳聞有兩種說法,其一,是於機身頂端內側採用特殊結構的升降式(彈出式)鏡頭;其二,是採用滑蓋式鏡頭的設計。另,機背搭載的主相機是否如傳聞所言為「3鏡頭」的配置,也是讓外界目前對於這款尚未正式亮相的 ZenFone 6 最感到神秘與好奇的地方。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從官方首度釋出機身正面輪廓的宣傳照片上,還可發現到一個巧妙的細節,就是在機頂正中央的位置,出現了一小段的神秘小黑邊,引發外界的猜測。

圖上方為華碩向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彈出式全螢幕設計的專利草圖,已獲得核准。圖下方為華碩官方推特釋出 ZenFone 6 新機預告的機身正面輪廓照片。(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華碩官方推特;編輯合成)

先前外媒《LetsGoDigital》曾報導指出,華碩向歐盟智慧財產局 EUIPO(Europe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簡稱為 EUIPO)遞交了兩項與智慧型手機全螢幕設計有關的專利申請,已於去年12月底獲得批准。這兩份專利文件資料所提供的繪製草圖顯示,因應全螢幕手機的潮流,華碩分別在機身外觀部分,採用了於機身頂端中央處內建「彈出式」相機模組、以及於機身正面螢幕右上方內建「開洞式」自拍前置鏡頭的設計。

參考華碩已獲得歐盟專利「彈出式」相機模組的草圖設計,經對比兩張圖片後,可以發現到,官方首度公開曝光的 ZenFone 6 機身正面輪廓,機身頂端中央處的神秘小黑邊,與「彈出式」專利草圖設計,兩者似乎頗有相對應之處。

目前上述有關 Zenfone 6的規格功能等傳聞,尚未獲得華碩官方證實。到底是採用彈出式自拍鏡頭、還是滑蓋式鏡頭,最快在台灣時間5/17凌晨3點半,屆時新機發表會直播上,將正式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效能直接衝頂?疑似華碩 ZenFone 6 跑分、規格曝光

台廠今年第一款旗艦手機?華碩 ZenFone 6Z 細節浮出檯面

華碩 ZenFone 6 快要來了!官方預告畫面藏梗、新機4亮點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