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跳票一年的隱私工具!Google 搶先推出了

2019/05/02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臉書曾於去年的 F8 大會,因應劍橋事件的隱私風波,宣佈會推出名為「Clear History」的隱私工具。直到今年這項承諾仍舊跳票,一延再延,至今沒有蹤影。Google 今日率先宣布推出全新的隱私功能,允許使用者自行刪除帳號內的部分資料。

根據臉書之前對於「Clear History」的描述,可以刪除用戶過去的 cookies 與歷史紀錄,Google 新推出的隱私工具概念相同。使用 Google Maps 搜尋路線或者尋找好吃的餐廳,都會在 App 內留下「位置」、「應用程式活動」等多項紀錄,Google 將允許用戶更輕鬆管理這些資料。

未來於 Google 帳號 - 「資料和個人化」-「活動控制項」的選單內,將會多出刪除的選項,用戶可以選擇數據的保存期限,例如即刻刪除、3 個月、18 個月,時間一到資料就會自動刪除,避免帳號遭盜用時,位置資訊遭有心人士追蹤。

記者實測該功能目前還沒正申裝,預計在未來幾週陸續上線,外媒估計未來能刪除的數據類型,也機會越來越多種。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 F8 大改版台灣反應冷!網酸:過氣軟體、社團更多廢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