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市佔率少見下滑!疑是「新對手」出現

2019/05/02 10: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路透)

Google 網頁瀏覽器 Google Chrome 在 2016 年取代 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據市調業者 NetMarketShare 統計,雖然 Chrome 在 4 月的市佔率仍然最高,達63.64%,但卻低於 3 月的 64.50%,有媒體認為,部分用戶改用微軟的 Microsoft Edge,可能是此現象出現的原因之一。

據市調業者 NetMarketShare 4 月份數據,Google Chrome 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市佔率達 63.64%,其次是 17.62% 的 Safari,IE 11 則佔 3.97%。但 Chrome 的 4 月市佔率和 3 月的 64.50% 相比卻出現下滑。

中媒《cnBeta》指出,此現象可能和微軟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有關,微軟去年底稱,將採用 Google 開發的 Chromium 取代自家的瀏覽器引擎 EdgeHTML,而 Chromium 版本的 Microsoft Edge 測試版則在今年 4 月初上線,吸引了認為 Chrome 太吃記憶體的用戶。

據《cnBeta》,Chromium 版 Microsoft Edge 可以在 Windows 10、Windows 7 和 macOS 上運作,也因此版本的 Microsoft Edge 在 Win 10 上運作順利,已吸引許多用戶改用。

《cnBeta》預計,一但 Microsoft Edge 發佈正式版以及發佈於其他平台,可能對 Chrome的 市佔率有更大影響。按 NetMarketShare 目前排名,Edge 排行第 5,市佔率達 1.90%。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複製了 Google 瀏覽器?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