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萬元預算母親節「孝親手機」該買一台?網友最推這 5 款!

2019/05/02 09: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下週日(5/12)就是母親節,不少用戶都會考慮為經常是 3C 苦手的媽媽,添購一台穩定實用的手機。不過,如果因預算考慮,不便入手定價動輒 2 萬、3 萬元的高階旗艦機,將預算下拉至萬元上下,還有哪些手機可以選擇?

以下則收錄幾款 PTT、Mobile01 網友常討論的「萬元預算」長輩手機:

一、蘋果 iPhone 6S / 6S Plus

儘管已經從蘋果官方通路下架,但在通訊行、電信門市,仍有機會入手這款 2015 年的旗艦手機,定價也降至 9 千 ~ 1.1 萬之間。雖然夜拍以今日標準來說已經過時,但搭配效能仍與今年的中高階手機相當的 A9 處理器,以及「蘋果手機」的品牌魅力,如果過去用的是 iPhone,或是想踏入蘋果生態圈,都是相對較平價的選擇。

要是正好有綁約需求,也可以考慮近期購機價常在 5 千元以下,且功能較好的新一代 iPhone 7。 

二、華碩 ZenFone 5

雖然新一代的 ZenFone 6 即將在本月發表,但目前 9,000 元有找的通路價,搭配 6.2 吋螢幕、效能調校相當好的 Snapdragon 636,ZenFone 5 仍是不少人心目中的 CP 值首選,即使考慮處理器效能來到旗艦等級的 ZenFone 5Z(搭載 Snapdragon 845),定價也僅上升至 1.2 萬,適合喜歡玩手遊的長輩。

特別的是,ZenFone 5 也是少數在 DxOMark 擁有背書評價的中階手機,具備與 HTC U11 相當的 90 分,和 iPhone 8 的 92 分、三星 Galaxy Note 8 的 94 分也相差不遠,實力穩健。

三、華碩 ZenFone Max Pro M2

同樣主打 CP 值的這款華碩手機,定價相比 ZenFone 5 再低一些,來到 8,000 有找,但卻搭載了效能更好的 Snapdragon 660、更大的 6.3 吋螢幕,同時主打 5,000mAh 大電量,能支援長達 2 天的續航,適合愛看劇,或是愛打「寶可夢」的長輩用戶。

ZenFone Max Pro M2 的另一特色,還有直接提供 128GB 儲存空間,適合懶得清理 ROM 的用戶。

四、Nokia 8.1

在許多長輩心中仍有一定地位的 Nokia 品牌,雖然已不再推出手機,其由 HMD Global 設計並掛名的 Nokia 系列手機,仍不時在中階定位有佳作。其中,定價約 1 萬元的 Nokia 8.1,因具備了當前中階機種中效能最好的 Snapdragon 710,6.18 吋螢幕,搭配洗鍊的外觀設計,仍是常被推薦的一款手機。

Nokia 8.1 的另一特色,是提供在中階手機中相對強大的拍照能力。原生的 Android One,也讓這款手機在 UI 上相對較簡易。

五、HTC U11+

搭配 Snapdragon 835,以及實力相當好的拍照能力,U11+ 可能是前述幾款手機中,最接近旗艦定位的手機,也適合在意拍照功能的長輩。其 6 吋螢幕、特別的透明背蓋外觀和 Edge Sense 握壓感測,也是特色之一,1.2 萬左右的定價也在接受範圍。

由於是 2017 年底時的 HTC 旗艦定位手機,U11+ 還具備了 IP68 防水防塵和更好的音響品質。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聚焦「隱私」!桌面版 Messenger 登場、無線VR頭盔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