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F8 大改版台灣反應冷!網酸:過氣軟體、社團更多廢文

2019/05/01 15: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臉書今年舉辦一年一度的 F8 開發者大會,一口氣釋出許多新功能與改版,介面大幅更改的程度,有外媒形容為 15 年最大改版。實際觀察 Google 關鍵字以及各大論壇,網友討論熱度似乎偏冷。

根「Google 搜尋趨勢」提供的數據來看,臉書 F8 各大媒體都有撰寫相關稿件,但「臉書」、「Facebook」皆未能排入今日前 20 大熱門關鍵字。細看過去七天的搜尋熱度變化,5 月 1 日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對比先前蘋果與三星的發表會、MWC 等科技盛會,臉書最盛大的活動似乎讓網友沒什麼興趣。

再從台灣的 PTT 來看,F8 主題討論篇數相當少,對比去年的交友功能,被許多網友戲稱「約X」軟體,當時反倒引起不少話題。以大學生為主體的 Dcard 論壇,搜尋關鍵字,也不見有人在討論 F8 大會,難怪 PTT 鄉民酸說,「過氣老人軟體」、「老人重心也只剩社團跟活動」。

對比去年的 F8 大會,由於恰好經歷劍橋事件,導致臉書該年的更新與說法都略為保守,甚至有人說 2017 年 F8 是史上最無聊。回顧當時發佈的三大重點功能,清除歷史記錄(Clear History)仍舊跳票,至今還沒有官方說法;約會功能則終於要向外拓展國家,第二波開放名單還是沒有台灣;VR 裝置則是市場尚未普及。

綜觀今年的內容來看,臉書已經向美國使用者正式推送 App 的全新介面,相信不久後台灣就會跟進,後續 Messenger 也將會推出電腦版本。照理來說,本次的 F8 會比去年稍為有感,但是否能讓台灣用戶對臉書重新燃起熱情,仍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6張圖秒懂!Instagram 、Messenger、WhatsApp 最新功能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