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好到庫克說是「文化現象」!iPhone 後蘋果的硬體新寵兒是它

2019/05/01 12: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今日蘋果發佈 2019 年第一季的財報,iPhone 收入持續下探,卻有全新的硬體新寵兒崛起。「其他」類別異軍突起,成為第四大營收來源,AirPods 和 Apple Watch 更是兩大主力。

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財報會議表示,現在公司的穿戴設備業務,可說是《財星》雜誌前 200 強企業的規模。從財報中來看,包含耳機、配件的「其他」類別一共賺進 51.3 億美元,不只比去年同期的 39 億美元還多,對比《財星》雜誌 200 強左右的企業,整年收入差不多也才 146 億美元。

在該分類中,除了 Apple Watch、AirPods 以外,還包含 HomePod 與 iPhone 配件,手機的快充套組或許也貢獻許多。不過,蘋果並沒有列出各項明細。

庫克開玩笑地表示,AirPods 已經成為一種文化現象,指稱大眾一直在社群媒體討論這款無線耳機。去年聖誕節,AirPods 甚至成為美國推特的一個梗。從銷售數據來看,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顯示,蘋果第一代的 AirPods 幾乎佔據市場銷量75%。

(圖/記者黃敬淳攝)

第一代 AirPods 算是「有點歷史」的產品,正式開賣是在 2016 年 12 月,卻能長期成為市場的霸主。根據外媒傳聞,蘋果今年還會加碼再推兩款 AirPods,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其中一款將會有大改版,瞄準更高階的用戶需求,另一款則與現在的定位相同。

Apple Watch 表現同樣亮眼,第四代配有心電圖(ECG)功能,被給予高度評價。庫克曾預言,未來蘋果對於社會最大的貢獻就是健康醫療。除了有 Apple Watch 外,還會再推出相關服務。在普遍消費者 Apple Watch 同樣大受歡迎,《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截至 2018 年底,市場上有 50.7% 都是蘋果的智慧手錶,大幅領先 Fitbit 與三星。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第三代搶年底上市?蘋果將增添兩大特色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