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迎大改版!社團、活動成重心,動態時報將邊緣化

2019/05/01 05: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在今(1)日於台灣時間凌晨舉辦的 F8 開發者大會上,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正式宣佈,未來臉書將以隱私為重心,同時調降動態時報(News Feed)的重要性,改讓「社團」與「活動」兩大功能,成為日後臉書使用者的主軸,並讓 FB 在使用上不再以被動地觀看貼文為主,而是希望藉由社團與活動的運作,創造更有意義的互動。未來,Facebook 甚至可能改版跟進 Instagram,不再有動態時報的功能。

儘管因相關改版將在日後陸續推出,Facebook 並未詳述這些改版包括哪些層面,但確定的是,未來用戶在 Facebook 主 App 上會優先看到的東西並非動態時報貼文,而是會改以社團發言為主。臉書官方並稱,它們將會把社團作為 FB 在使用時的中心,「活動」也會擁有全新的外觀介面。

(圖/翻攝 9to5Mac)

至於那些平時沒那麼熱衷使用社團、較習慣觀看貼文的用戶,FB 也會提供新工具,讓用戶更容易發掘喜歡的社團,或是和社團中的朋友互動。該設計也暗示,讓各方團隊透過粉絲團發送訊息,或者新聞性、商業性甚至政治性的貼文,將不會是 FB 未來的重心。

不過,FB 此一設計,對於不少習慣透過 Facebook 作為新聞與新知來源的用戶是否會有影響,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臉書官方也稱,將從即日起在全球陸續推送全新的 iOS 及 Android 版新 App,但台灣目前則仍未收到更新推播。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聚焦「隱私」!桌面版 Messenger 登場、無線VR頭盔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