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介面大改版!兩項新功能讓滑臉書完全不同

2019/05/01 06: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Facebook 今(1)日台灣時間凌晨舉辦 F8 開發者大會,宣佈了一系列新產品與改版,包括將以隱私為重心,同時讓「社團」和「活動」兩項功能取代動態時報(News Feed),成為未來用戶在使用 FB 平台時的中心。隨後,FB 也宣佈了兩項重點新功能,包括 App 版介面中央將有明顯的「社團」按鍵,點下去後就會見到純粹以社團內容打造的「動態時報」,以及根據用戶興趣推送的社團參加建議。

簡單來說,未來「社團」將會在 Facebook 介面中無所不在,包括「Facebook Watch」(影片平台)以及「Marketplace」。某些特定類型的社團還會獲得一些專屬的新功能,如職缺分享型的社團或拍賣型的社團,將會擁有「購買按鈕」等功能。用戶甚至能在動態時報上,直接發文並貼在參加的社團裡。

換言之,動態時報未來可能不會再是各方粉絲團的 Po 文,而是來自社團裡的內容。

另一項同樣整合在社團裡的新功能,則是「Meet New Friends」,主打依照各種興趣,新用戶能從整個 Facebook 資料庫,認識興味相投的新朋友。讓功能將會著重在連結本來彼此陌生的兩個人,並參考用戶的真實生活,比如是否有相同的雇主、是否來自同一間學校。

至於同樣被列入重點改版的「活動」,Facebook 除了大幅調整介面,功能重心則會放在讓用戶和住在附近的人可以一同參與。在新的 FB 介面中,「活動」也會直接與「社團」並列在 App 中央,讓用戶點按後,可以直接一覽近期可能有興趣的各項活動。

新版 iOS、Android App 並會在即日起陸續於全球推送。CEO 祖克柏也強調,這些功能仍是早期階段,未來 FB 仍會持續更新,落實「讓用戶有意義地互動」此一目標。

網頁版 Facebook,也會納入「Dark Mode」暗黑模式新外觀。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聚焦「隱私」!桌面版 Messenger 登場、無線VR頭盔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