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搶先體驗黑暗模式!Chrome 瀏覽器隱藏秘技公開

2019/04/30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釋出Android版Chrome 瀏覽器App「74」更新,內建節省網頁流量與快速開啟網頁的「精簡模式」,並可搶先體驗「黑暗模式」的測試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Android 手機現在也可體驗到內建於 Chrome 瀏覽器App 的「黑暗模式」新功能。Google 近期釋出 Chrome 瀏覽器App 的更新版,用戶透過Google Play 商店輸入「 Chrome」,即可看到目前已釋出「Chrome 74」版,在更新到新版本後,即可體驗「黑暗模式」、與提升網頁載入速度更快、記憶體功耗更低的「精簡模式」新功能。

先前 Google 率先針對實驗性的瀏覽器 Chrome Canary App 推出黑暗模式測試功能,現在,則是進一步讓 Chrome 瀏覽器 App,也具備有同樣實驗性功能的「黑暗模式」功能。

使用Android 手機的用戶,更新 Chrome 到74新版後,接著把手機重新開機,然後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點選網頁上方最右側的「設定」,即可在設定頁面選單找到「Dark Mode」選項,點選該選項把開關按鈕設定為開啟即可。

手機更新Chrome 到74新版後,執行手機重新開機,若沒有在 Chrome 瀏覽器的設定選單看到「Dark Mode」選項,則可以在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進入網頁後從搜尋框欄位輸入關鍵字「Android Chrome UI dark mode」,下方頁面會自動跳轉到黑暗模式頁面,點選下拉選單從選項中找到「Enabled」,設定為開啟狀態。

接著,執行手機重新開機,再打開手機 Chrome 瀏覽器,就會看到網頁會自動顯示為黑色背景為底色的「黑暗模式」。若想改回原本白色背景的網頁瀏覽模式,點選網頁上網最右側的「設定」,開啟設定頁面後,找到「Dark Mode」選項,即可進行關閉。

記者實測,開啟 Chrome瀏覽器的黑暗模式顯示功能後,會自動把網頁的底色背景改為黑色(部分網站可能會有不支援的狀況),網頁上方的網址列則顯示為深灰色背景,輸入網址文字會自動以白色呈現。

不過,目前 Android 版的Chrome 瀏覽器仍屬於實驗性質測試功能,記者實際開啟多個不同的網頁之後,發現多數僅有網頁上方的網址列支援黑暗模式背景底色,網頁下方的頁面多數仍尚未完全支援黑暗模式的黑色背景顯示。此外,也有部分網站出現無法自動套用黑暗模式。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稱,Google 將於5/7舉辦年度開發者大會,預期將會正式發表內建黑暗模式的新一代Android Q系統,屆時,將針對黑暗模式功能有更進一步的相關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lay 年度最佳 App 入圍名單公布!台灣團隊這款 App 上榜

 手機用「黑暗模式」到底可以省多少電?外媒公布實測結果

 Windows 用戶看過來! 2 步驟開啟 Chrome 瀏覽器「黑暗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