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FB 貼文、發言倏忽即逝?用這三招一秒找回!

2019/04/30 15: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由於整體設計類似「超大型」聊天室,在使用 Facebook 時,如果要重溫以前看過的某則貼文其實並不容易,臉書官方也沒有推出更完整便利的方式讓用戶快速搜尋。不過,FB 用戶仍有一些途徑,能幫助自己找回以前見過的貼文內容:

一、更改網址

打開 Facebook 後,只要在臉書的網址「http://www.facebook.com/」的最後加上「seen」,動態時報裡的內容就不會是新的推播組合,而是「你看過的貼文」。不過,此一方案仍有缺點,比如臉書會把只是從動態時報上稍微掃過去的貼文,也算在「你看過的貼文」裡,因此裡頭的資訊較為破碎,比較適合尋找近日內看過的貼文。

二、點選「活動紀錄」

電腦版中,用戶可以點按右上角的「三角型」圖示,發現「活動紀錄」這一選項;而在手機 App 版 FB 裡,「活動紀錄」則藏身在個人檔案的上方,與「新增限時動態」、「編輯個人檔案」並立。在「活動紀錄」裡,用戶能看到自己從當天起至第一次使用 Facebook 的所有資料,比如按了哪些讚、留了哪些留言、被誰標記了、追蹤了誰等等。此外,「活動紀錄」也會呈現有哪些 FB 上的活動是只有自己能看見,或是完全公開。

為了方便瀏覽搜尋,用戶也可以選擇特定的類別(比如留言、貼文與按讚的內容),活動紀錄就會依照先後時間,只呈現特定類型的活動供用戶參考。

三、直接搜尋

因不少實用的工具性貼文通常都藏身在各個社團或粉絲專頁裡,FB 也特別為這兩種頁面新增了直接搜尋舊貼文的方法。

若是要搜尋粉絲專頁的舊貼文,用戶可以在電腦上登入專頁,並點按左列列表上的「貼文」,就可以在右側看到「搜尋此粉絲專頁內的貼文」一欄。

至於如果要搜尋社團裡的舊貼文,方法則更為簡便,只要進入社團的電腦版頁面,就可以在左列看到「搜尋這個社團」的欄位;如果使用的是 Facebook App,用戶則可以直接點按最上方的搜尋框,系統就會自動調整到只搜尋社團裡的內容,不會和平常一樣是搜尋朋友或粉專的名稱。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Q 與 Pixel 3a 領銜主演!Google 開發者大會 4 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