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藏起來的秘密武器?S10「夜間」模式實拍搶先看

2019/04/28 12: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本週正式向 S10 系列手機推送更新,最受矚目的莫非於「夜間」拍攝解鎖。記者實際使用 S10e 測試新功能的差別,手機夜拍效果到底會提升多少呢?

早在更新之前,三星 S10 本身就具有「Bright Night」功能,差別在於沒有獨立出來給使用者選用,而是在極度低光源的環境之下,S10 自動啟用。本次將「夜間」拍攝開放給使用者自行啟動,增添相機的可玩性。

更新之後,在相機「全景」與「食物」模式之間,就能找到「夜間」拍攝選項,沒有提供額外設定,只會出現「請穩定拿握手機」的提醒。該模式會拉長快門時間,增加進光量,算是夜拍常用的手法。除此之外,在照片的色彩調教下,會有所不同。實測夜拍模式約得穩定握持 2-3 秒的時間。

一般拍照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夜間拍攝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於光源有限的房間拍攝,肉眼能看到的亮度遠遠不如照片中所呈現。在如此環境下,S10e 普通拍照就已經有不錯的夜拍表現。再加上夜拍模式後,從最明顯的亮度比較上,較能看出獲得更多進光量,誠品較為明亮。

一般拍照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夜間拍攝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進一步比較細節呈現,同樣都在低光源環境,木頭與牆壁的的色彩飽和度較佳。

一般拍照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夜間拍攝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比較畫面左上方的暗部,夜間拍攝會明亮許多。以這張圖來說,若是想要刻意強調「暗巷中一盞燈」的意境,反倒會讓進得稍嫌太多。許多場景下,夜拍會讓畫面偏暖,顯得較為刻意,這部分使用者得自行拿捏。

一般拍照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夜間拍攝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同樣,主要場景的差別不大,若是看建築物的暗處(左上角),夜間會明亮一點。

實測中記者全程都開啟「場景智慧辨識」,除非在光源非常有限的環境下,否則以常見的夜晚街景來說,差距不大。說明 S10 的智慧辨識就相當好用,不見得需要在夜晚常駐夜間模式。當然若是在夜景與星空的環境下,夜拍模式預計能有更好的效果,不過本次測試缺少這類型的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今年最好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 Galaxy S10+ 開箱體驗

旗艦「小」手機首選?三星 Galaxy S10e 開箱動手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